年纪轻轻,过上了一🐱三🐶一🦊一🐰的生活
 
 

【KA刑侦向同人】迷雾之森【04】

脑洞戳这里

前文传送门【01】【02】【03】

——————

GM侦探事务所,即便这个地址早就被自己烂熟于心,可是走到指定位置的时候kongphop还是又拿出那张名片看了起来,眼睛有些烧红,胸腔里的小东西狂躁不安,即便自己无数次告诫自己要冷静也无济于事。

四年了,终于又可以看到那个带着阳光的人。我们见面的第一句话会说些什么呢?他还会记得我吗?肯定不记得了吧……但是如果记得就好了,他还会像以前一样笑着看着我,眼睛里弯弯的,长睫在白瓷一般的脸上投下两片浓密的阴影,嘴角两个酒窝若隐若现……然后摸摸我的头,说这么多年不见,你的妹妹还好吗,你还好吗……

别傻了kongphop,这么多年了,他怎么可能还记得你?

Kongphop不知怀着什么样忐忑的心情跨进那个看上去是个电脑维修中心的地方,正对着门口坐着一个青年,留着有些乍眼的偏分头,穿着一身十分不羁的蓝色花衬衫,翘着腿坐在椅子上摆弄电脑。

Kongphop走上前去站在他电脑前,那青年没理他,继续摆弄着电脑,kongphop手指轻轻在他的手边玻璃板上轻轻敲了敲,终于看到那青年抬起了头。青年一双丹凤眼四下瞄了他一圈,脸上有几分江湖气,眼神里自带着的某些让人不爽的光点很能激发人内心潜在的黑暗面。

青年声音倒是爽朗:“修电脑,修手机,还是换配件。”

“这里是GM侦探事务所吗?”kongphop问。

青年又四下扫了他一遍:“来找Arthit?他出去了,你坐那等一会。”青年指了指自己边上的沙发,眼梢下还挑了挑,全然没有再说话的意思。

Kongphop却并没有立刻坐到沙发上:“我能问一下,他大概什么时候回来吗?”

“买饮料去了,几分钟吧。”青年手指动作很快,跟他说话时眼睛都没离开电脑片刻,看上去像在打游戏。

“这个侦探事务所开了有多长时间了?”kongphop止不住想跟面前这个知情人打听情况,他太想知道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而且他直觉面前这个人应该知道很多。

“我的电脑维修倒是开了挺长时间。”

“你和Arthit侦探是朋友吗?”

“哼,还行吧,要是不占我地盘倒也称得上朋友。”

“那平时都接一些什么案子?”

青年眼神里阴狠,倏地抬眼看了kongphop。kongphop自知有些过火,语气中甚至带了点职业审讯犯人的意味。这样不行,外表伪装得天衣无缝,但是某些行为习惯还是改不了。

Kongphop迅速眨了几下眼,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样子:“抱歉,我第一次找私家侦探,有些好奇。”

“小子,你一个大学生找什么私家侦探,从哪打听到的Arthit?”

“是一个老朋友介绍的。”

“哟呵~”青年笑了,“还认识我们的老客户呢?”

“跟谁聊天呢?聊这么开心~”门口撒进来的光猛地一暗,那个一直盘旋在自己脑海里的声音突然从自己不远处的门口传来,光重新撒进这间小店,进来的青年逆着光,只随意地穿着一件衬衫和短裤,一头清爽的短发,细碎的刘海随意且乖巧地垂在额前。Kongphop看着这人眉眼间的笑意恍若隔世,像六年前那天身上穿着沾满鲜血的警服时的笑容一样,柔和且温暖。

Kongphop有短暂几秒不可抑制的大脑空白,小腿像灌了铅,一心只知道傻坐在那个不太舒服的小沙发上呆看着那个自己熟悉而又陌生的青年。

真的是他,他一点都没变,说话时轻挑起嘴角,笑的时候眼角微微下垂而显得无辜,两个酒窝若隐若现,一如既往纯净而清爽的样子。

Arthit手里拎着一杯粉红色的饮料,随手递给花衬衫青年一杯奶绿:“没有芒果沙冰了,凑合喝这个吧。”

“呃呃,”花衬衫青年接过奶茶,下巴扬了扬示意了一下kongphop的位置,“来个人找你,等了有一会了。”


Arthit放下手中的粉红冻奶转过身来看匆忙站起来的kongphop,那眼神里早已不带笑意,只换上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

“您好,我叫kongphop。”kongphop踉跄着上前两步向Arthit走过去,神色有几分慌张和躲闪,伸出右手来想握手又感觉手心被汗湿透了于是匆忙在自己身侧的裤腿上一擦重新伸出去,但是方才自己踉跄着起身的样子一定十分滑稽,kongphop懊恼地想着,一双眼睛紧盯着面前稍矮自己一公分的Arthit,喉结紧张地上下翻动着,甚至被晾在空中的手也有些僵直而颤抖。

Arthit右脸上还留着一道淡淡的疤痕,当年自己小心地触碰过的那道血痕,此刻虽然只剩下一道浅得几乎看不出的印子,可是还是让kongphop的内心最柔软处一阵钝痛。

Kongphop只希望自己的眼睛没有红起来,Arthit的眼神从他的表情慢慢移动到他那微微颤抖的手上,伸出手握住象征性地一晃,手掌贴着手掌传来的热度让kongphop想缩回手,许是刚才握过凉饮料的关系,Arthit的手心也是冰冷,但是常年锻炼过而留下一股子劲在握手时展现得淋漓尽致。Kongphop只觉虎口被人狠握的疼痛感和这人抽出手去时指尖像是不经意间从他的掌心一路滑脱到他的指尖略微流连后离开。

一片火烧和酥痒。

Kongphop迅速垂下自己的手臂,匆忙掩饰自己一瞬间的失神。

“我叫Arthit,我想你也知道了,”Arthit手撑在身后的电脑桌上站着,没什么笑意地看着kongphop,“说吧,要请我帮什么忙?”

“我的女友……在前天晚上遇害了,我想请你帮我调查,到底是杀了他,”kongphop饶是措辞了很久,临到说出自己来意的时候还是下意识的迟疑了,忙搬出底牌,“对了,是p'Dear介绍我过来找你,说你值得信赖绝对可以破解这个案子……”

Arthit双臂环在胸前,眼神里露出几分难言的神色,kongphop看他的眼神觉得自己仿佛砧板上的鱼肉,更像是一个待审的犯人一般屈从于他过分凌厉的眼神,只能老老实实地坦白自己的罪行。

“杀人案?p’Dear让你找我?”Arthit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哼笑一声,“他还好意思托人来找我?他这个老朋友做的可真不厚道。”

Kongphop全然不懂Arthit话中的意思,他只知道他必须要让面前的人答应自己的要求。

“p'Dear说你还欠他一个人情,说你一定会答应帮我查这个案子。”kongphop有些急了,眉头紧皱,心里乱麻麻的一团。他以为自己说出Dear的名字Arthit会欣然接受自己的请求,可是这人却话中有话,明显有婉拒的意味。

“我的确欠过他一个人情,但我想他应该也跟你说过吧,我不跟警察打交道,”Arthit神色漠然得可怕,像看一只苍蝇一样看着呆站在原地不知作何反应的kongphop,“请回吧。”

Kongphop整个脑子一片空白,怎么搞的?自己到底哪句话说错了还是什么行为出卖了自己的身份?怎么可能这么快就被识破?

“不p'Arthit你误会了,我不是什么警察。”kongphop有些急了,看着拿起自己的粉红冻奶要走的Arthit急了眼,忙拉住他的胳膊阻止了他向门口走去。

Off倏地一下站起身,皱着眉头一脸警惕:“我草!真是条子是吗!!”

Arthit眼角的余光有些发狠地瞪着kongphop,字眼从牙缝中蹦出来一字一顿:“放手,我不想在这打架。”

Kongphop真的慌了,但他知道如果放手了后果肯定更严重,但是自己抓着他胳膊的手劲随着自己的心跳继续缩紧着,Arthit一个用力想甩开kongphop的大手,最后却疼得眉头一皱,倒吸一口气。

“p'Arthit你怎么了,是我抓疼你了吗?”kongphop赶紧松开手,整个人几乎贴在Arthit的身上,关切的语气根本再也藏不住。Arthit捂着自己的左臂活动了两下,可是眉头依旧紧皱,看上去很疼的样子。kongphop才想起来他的这条胳膊被子弹打穿过,肯定受过不小的伤……那刚才自己……

Kongphop恨不得打自己一拳,为什么下手没轻没重的呢!不知道这人受过什么伤吗?王八蛋!

“关你什么事!”Arthit侧过半个脑袋看着他,眼神里是不加掩饰的厌恶,kongphop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一方面是因为Arthit的眼神,另一方面是他看着Arthit疼的样子,心里疼得像扎进去一把尖刀,有些喘不上气。

“你小子快滚吧,这不欢迎你,”Off一把把愣在原地的kongphop推开,扶过Arthit的肩膀把人带到沙发上,“还好吧。”

Arthit又活动活动肩膀,点点头:“劲使大了,没事,送客吧。”

Kongphop不死心:“p'Arthit我很抱歉弄疼了你,但是我希望你告诉我到底哪里让你认为我是个警察?”

“哼。”轻蔑的气声从Arthit的鼻间泄出,只让kongphop觉得自己愚蠢的可怕,人家不着痕迹地看透了你所有的底细,而你连自己到底哪里露馅了都不知道?这对kongphop来说很是讽刺,毕竟自己花了这么久的时间打扮得像一个大学生,可是这个人识破自己的底细前前后后不到三分钟。

讽刺,还有打心底里升腾起的兴奋,以及一种……胜负欲。

“你刚才坐在沙发上时左腿下意识地僵直,起身时下意识扣了一下腰侧的位置,我想是因为常年配枪为了防止别人看到枪而养成的习惯吧,再说你刚才向我亮身份时会不自觉攥拳和向右下方看,不用我教你说谎时人的微表情吧?还有你的手掌心和食指第三节和第二节的地方落上一层厚茧,骨节坚硬这都是常年练枪的老手才有的吧,”Arthit步步紧逼,神色有些狠绝,“你的书包上有常年压皱的痕迹,一看就是早上现从柜子里翻出来的,还有你这身衣服,是至少五年前的款式,现在的大学生都这么喜欢穿五年前的衣服吗?”

Kongphop感觉自己被震撼了,单单从自己细小的动作就能推断出这么多?

“那不能说明我是一个警察。”Kongphop喉结翻动,眼睛死死地盯住面前人的眼睛。Arthit看着面前倔强的少年眼睛里闪着的光点,哼笑一声摇摇头。

“kongphop,男二十五岁,2015年毕业于警校,现任职于曼谷分局刑侦队探员,从业一年以来破获案子……”后面Off专注地念着电脑上的内容,kongphop一惊,赶紧打断了他的话,“你怎么查到我的资料!!”

Off一脸理所当然:“上你们曼谷分局内部档案馆溜达一圈那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Kongphop道:“你是黑客!”

“诶诶别,我就是个修电脑的,”Off摊手笑笑,“这个可不能瞎说。”

“哼,看这个意思,p’Dear应该也是个警察咯?”Arthit坐在沙发上挑着眼梢看着kongphop,“你回去转告他,人情我改天换种方式还给他,警察的案子,我也不管。”

Kongphop感到了丝丝绝望,但是一点都不想就这么放弃希望:“可是p’Arthit,你自己之前不也是警察!为什么不再插手警察的案子!”

Arthit的眼神骤然针缩,猛地站起来一把揪住kongphop的领子:“不要再在我面前……提到警察!”

“小子,你胆真大,我都不敢这么跟Arthit说话,哼哼。”off坐在后面并不打算帮忙,只轻蔑地笑笑。

突然被揪住衣领的kongphop吓了一跳,但是职业素养让他能迅速冷静下来,眼神也有些阴霾,他不想接受当年那个散发着光芒大喊着忠诚的人现在变成了这个样子,警察这两个字到底为什么从一个人的信仰变成了一个人的逆鳞,究竟发生了什么?“p’Arthit,你忘了你当年说过的忠诚吗?”

Arthit猛地松开了kongphop的衣领,眼睛里是一片冷漠,指着大门口对他说:“请你离开,我不想再见到你。”

“我不走,不等你答应我的要求,我坚决不走!”Kongphop依旧执拗地站在原地,执拗地看着自己面前几欲发狂的人,神色上是一片坚定。

Arthit一摆手:“行,你不走我走。”

“你去哪,我跟着去哪。”Kongphop这次拉住了他的另一条胳膊,一点都不像开玩笑。

“你他妈有病吧?”Arthit插着腰一脸看神经病地看着面前这个少年,一双剑挺的眉下是一双星眸,这样的长相去当明星都不吃亏,Arthit一把甩开他的手,指指他的鼻子威胁他,“别跟着我,我不想殴打一个警察而出名。”

“你不一定打得过我。”Kongphop继续说。

“哦吼~”off在后边搭腔,“少年你千万别这么说,我都有点瑟瑟发抖了。”

“Kongphop!!!”Arthit瞪了他一眼,所有的凶狠落在这人的星眸里有点无力,“别跟过来。”

“好的。”一边说着,一边跟着Arthit走出了门。

Off躲在店里简直想为刚才的好戏鼓掌,这个条子还挺有意思,这下往后是有好戏看了。

外面没走远的两个人还传来声音:“你这个小警察烦不烦啊!都叫你别跟上来!”

“我没跟上来,我顺路回去。”

“你别惹我,别以为我不敢打你。”

“我只是想请你帮我们破案,没有别的意思。”

“不帮!!!滚!!!”

————TBC————

码文泄愤系列,侦探Arthit'上线,打扮了半天顺了半天毛的小狼狗计划破产了,大概只能死缠烂打撒娇卖萌了【啊呸


15 Aug 2017
 
评论(47)
 
热度(129)
© 我叫小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