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轻,过上了一🐱三🐶一🦊一🐰的生活
 
 

【KA刑侦向同人】迷雾之森【05】

脑洞戳这里

前文传送门【01】【02】【03】【04】

——————

Kongphop跟着Arthit身后一路走到一间咖啡厅门口,Arthit终于忍无可忍,板着一张脸回头,一脸烦躁地看着隔着五米远跟着自己的kongphop:“你要跟我到什么时候?这不是去警局的路吧?”

Kongphop一脸无辜:“p'Arthit要去哪里?”

“关你什么事!”

“p'Arthit要喝咖啡吗?这家店我经常来,可以给你推荐这家的焦糖拿铁。”kongphop依旧一脸认真。

“我不喝咖啡!那么苦的东西谁要喝!”Arthit瞪了他一眼,转身进了咖啡厅,寻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kongphop没犹豫,跟着他屁股后面走进咖啡厅,刚想坐在Arthit对面的位置就被厉声喝住,“谁准你坐我对面的,我跟你很熟吗?”

Kongphop看着周围人诧异的眼光顿时有些尴尬:“可是p'Arthit你对面的位子也没有人坐不是吗?”

“有没有人是一回事,我让不让你坐是另一回事!”Arthit不爽地拿眼刀飞他,从自己身侧掏出个望远镜静静地望着对面一家广告公司门口的动向,全然不理会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他的kongphop。

”p'Arthit如果想和我吵架我们回去吵好吗?这里这么多人,我不想让其他人看笑话。”Kongphop声音也大了几分,唯恐周围的食客听不到似的。

Arthit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这个人:“???”

“我承认我是那个女孩的男朋友是有原因的,我没想到p'Arthit竟然当真了,如果我知道p'Arthit会吃醋的话我不会这么说的。”Kongphop手撑着桌子,一双带星光的眸子竟然也带了几分红,一副委屈得不得了的样子。周围的食客议论纷纷,还有几个小姑娘红着脸拿手机对着Arthit和kongphop的背影拍起照来。

“???不是,你有病吧!我跟你很熟吗?谁吃醋了!”Arthit手拍了一下桌子唰地一下站起身,对kongphop怒目而视。这小子在这跟我耍什么花样?在说什么呢?

“p'Arthit你是真的生我的气了吗?我跟你道歉好吗?只要你不生气了要我怎么样都可以。”Kongphop表情愈发可怜,湿漉漉的眼睛看着青筋暴起的Arthit。

这小子不是警察是演员吧!!Arthit现在是有一百张嘴也不知道怎么反驳,旁边举着菜单的小妹妹一脸八卦地看着他们两个,犹犹豫豫地说:“那个,你看你男朋友都这么低声下气地求你了,我看着都好感动,你就原谅他吧~”

“对啊,男朋友这么帅!我都不忍心凶啊!”

“好萌啊,真的在吃醋吗?”

“祝你们幸福啊!”

Arthit觉得眼前一黑,这下是跳下黄河都洗不清了,Arthit不可置信地看着kongphop嘴角一丝胜利感的微笑,气得脸通红。现在收回自己刚才那句不想因为打一个警察而出名还来得及吗?

Arthit手指指着kongphop的鼻子:“我告诉你小子,别给我耍这些花样,你以为你使这点小伎俩就能逼我就范吗?”

“我没有逼你,我只是请求你。”kongphop一本正经。

Arthit翻一个白眼,有理说不清,看着四周还在八卦他们的眼神,嚷了一句:“看什么看,这不是我男朋友!!”

“p'Arthit你还不肯原谅我吗?”

Arthit投降般地叹一口气:“你先坐下。”

Kongphop心情很好地挑挑眉,嘴角一丝玩味的微笑:“p'Arthit那我可以坐在你对面了吗?”

Arthit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咬咬牙没说话,兀自坐下继续掏出望远镜看着对面大楼的动向。Kongphop接过菜单翻了翻:“麻烦要一杯冰咖啡,p'Arthit要喝点什么?”

Arthit拿出手机摆弄了一下,插上耳机并不想理kongphop的样子,kongphop倒没在意,把菜单递给小妹,一双眼睛带着笑意:“那麻烦再来一杯粉红冻奶。”

“诶你!!”Arthit拔下耳机,忍住自己要翻白眼的冲动,“你一分钟不招惹我你就难受是吧!”

Kongphop笑得一脸无辜,一双泛着星光的眸子一副我根本没有招惹你的样子说:“p'Arthit不是喜欢喝冻奶吗?我又做错了什么吗?”

Arthit看着他这副样子,有火发不出。只又插回耳机静静地听着手机对面监听到的电话,kongphop看着他认真的侧脸有些呆住,虽然刚才自己坏心眼地戏弄了Arthit一番,但一安静下来kongphop才觉得如此近距离地再看看这个人有多么幸运。

“p'Arthit你在一个警察面前监听别人的手机不好吧。”kongphop眼神瞟了眼Arthit的手机,刻意搭话。Arthit眼角夹了他一下:“我是在监听还是在打电话都不关你的事情,你要坐在这就不要说话。”

“p'Arthit你为什么宁愿坐在咖啡厅里监听别人的手机也不愿意插手警察的案子?”

“kongphop,”Arthit实在是被对面的人烦得不行,“你为什么要管我的闲事!我说了不会帮你们查案就不会!我去摆摊贴膜我也不帮你们查案,你别在我这浪费时间了!”

Kongphop眼神中的光明显暗了一下,这时服务员端上两杯饮料,并且很自觉地把冻奶推到了Arthit的面前,kongphop低下头看着那杯少女心爆棚的饮料突然笑了:“嗯……我还是第一次知道p'Arthit喜欢喝这个。”

“……”

“如果p'Arthit不想说话,我就坐在这静静地陪着你。”

“随你。”Arthit实在懒得跟这种说不通的人讲话,专心地听着耳机里传来的电话的内容,在本子上勾勾画画。kongphop的手机铃声此刻突然响起,果然是p'Dear。

“kongphop,进行得怎么样了?”

“失败了。”

“……失败了?怎么搞的???”

“这得问p'Dear啊。”

p'Dear一头雾水:“嗷?怎么,说了是我让你来的也没用吗?”

“是的,根本没用,而且他知道你的身份了。”

“kongphop!!这么大个事交给你你就给我办成这样!还不如Tiw或者not去呢!”Dear怒火中烧,忍不住在电话里开吼,Arthit终于舍得把视线移到kongphop无奈的脸上,看着他很机智地把电话远离自己耳朵。

“你转告p'Dear,人情我下次会还给他,但是我们之间的事情,还得说道说道。”Arthit说。

Kongphop重新把电话移到耳边,听着p'Dear呼哧呼哧生气的声音:“没用的,他身边有个黑客。”

p'Dear:“……他们竟然混到一起去了?失策了!那Arthit那估计没戏了,你先回警局吧,我们只能自己加班加点了。”

Kongphop深邃的目光只紧紧看着面前那个嘬着粉红冻奶的人右脸上的那道疤:“p'Dear,我可以晚点再回去吗?”

“嗷,为什么?他不会答应你的!”

Kongphop也不知道自己在固执些什么,即便所有人的态度都很强硬,可是自己还是想试试。他不知道是为了那些无辜的女孩子的性命还是为了自己心中坚实的信仰,只是kongphop的心里坚信着,即使p'Arthit强硬地说着自己痛恨警察且不会插手警察的任何案件,即使他现在再不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个精英警探。

但是他还是Arthit。

还是那个拯救了自己妹妹,拯救了当时那个极度迷茫的自己的Arthit。

如果他此刻放弃了,回到警局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继续查案的话,那自己到底……还在努力坚持什么呢?

这个人……就是自己走下去的,支撑着自己的初心啊。

“我还想再试试。”kongphop声音柔和下来,内里掺杂了太多太多不为人知的东西,正如他此刻看着Arthit的眼神一样,流泻出奇异的光点。

“随你吧,反正身份已经暴露了,能帮你才有鬼,”p'Dear无奈地说,“呃对了,soon的男朋友我们已经审过了,当天晚上根本没作案时间,而且他和soon已经分手半个月了,没有作案动机。”

“报案人呢?”

“报案人就住在后街附近,说前天晚上凌晨两点被吵醒之后看到有人在后街扔下了受害人后朝市中心方向离开,他一时好奇去看结果发现是个姑娘,发现的时候还有气,说自己很久没碰过女人了一时没忍住,”p'Dear说到这时顿了顿,语气中充满着气愤,“说做着一半人开始抽搐,几秒钟就没气了。还有,衣服是报案人拿走的,现在我们正在调查。”

“……变态。”kongphop拳头恨恨地在桌子上一砸,杯中的冰咖啡都飞溅出来几滴。Arthit本来一直竖着耳朵听kongphop讲电话,被这突然的一拳头吓了一跳。

“你干嘛!疯了吗!”

“诶我是听到Arthit的声音了吗?”Dear心里还是一紧,几年没见了,这人声音听上去依旧很有辨识度,“听上去很精神啊,这我就放心了。”

“嗯,放心吧p'Dear,p'Arthit很好,现在正坐在我对面喝粉红冻奶呢,”kongphop嘴角一丝柔和的笑意,看向举起拳头威胁自己的Arthit的眼神中带着难以解读的温柔。

“你不提这茬能死吗?”Arthit嫌弃地推了推面前粉红色的饮料,神情逗得kongphop一笑。

p'Dear后背猛地窜起一股凉意,这个小崽子什么情况?还能平平静静地坐在Arthit对面喝饮料没被打死??有两把刷子啊!小看他了!Dear又燃起了一丝希望,看来找一个帅哥去搞定Arthit还是明智的。

“kongphop,Arthit吃软不吃硬,记住了。”Dear又嘱咐了一句迅速挂了电话,kongphop回味着Dear最后一句话眼角涌上一丝抹不去的笑意,一口大白牙对着Arthit笑得让他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p'Arthit是对案子感兴趣了吗?”

“不是!一点都不感兴趣!”

Kongphop笑得很是开心:“可是我刚刚我明明看到p'Arthit在很认真地听我讲电话啊。”

Arthit心虚地别过眼神:“你看错了!”

Kongphop的笑容更深:“第一个受害人叫soon,他死在市中心……”

Arthit崩溃双手捂着耳朵:“你够了我不感兴趣!!”


17 Aug 2017
 
评论(42)
 
热度(134)
© 我叫小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