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轻,过上了一🐱三🐶一🦊一🐰的生活
 
 

【KA刑侦向同人】迷雾之森【06】

带上京腔了抱歉😂😂不要出戏,嘤嘤嘤
————
Arthit根本不知道自己这两天究竟做了什么蠢事让老天爷这么看不上自己,所以派了一个怎么甩也甩不掉,怎么骂也骂不走的牛皮糖来折磨他,哦对了,这个牛皮糖还是一个警察,而且还是一个长得十分顺眼,对自己好得莫名其妙的警察。

Arthit知道他是为了Dear交给他的任务,为了让自己帮助他们破案才一直黏在自己身边寸步不离的。像牵了一只衷心的小狼狗,你不说话他就在旁边安静地拿湿漉漉的眼神看着你,你吼他烦他他就可怜巴巴地,眼神一秒钟也不舍得离开。要是自己实在被看急了,他就利用周围的看客各种装可怜,显得自己像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一般。

有一句老话叫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Arthit承认自打做私家侦探这一个多年头起确实接了很多个类似的case,愿意掏钱请私家侦探查这些不光彩事儿的也大多不缺钱,打点你点封口费都够Arthit和off两个人逍遥几个月的。但这也不能算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Arthit觉得这种事不值得让自己遭到现在的报应。

Arthit这次接的case不是查小三,而是一家广告公司最机密的文件被偷偷卖给了另一家公司,前者的总裁经理不知哪里来的门道找上了自己,让他帮忙找出这个漏文件的叛徒。这种事off出手也没什么问题了,Arthit和off两个人圈了一堆目标最后查到了加密传输文件的ip地址,无奈地址也曾经被改写,一系列破解下来终于确定了两个嫌疑人。Arthit就是来监听这两个嫌疑人的电话,看和另一家广告公司有秘密往来的究竟是哪个。一整个下午听下来他已经确定目标可以交差了,于是挪着步子起身往off的电脑维修店走去。

Kongphop最终没有给Arthit讲案子,而是坐在他对面翻了一下午的卷宗,直到Arthit站起身要走他才手忙脚乱地把文件胡乱塞在包里继续跟上去:“p'Arthit去哪!”

“回去交差,吃饭,睡觉,满意了吗?你不用工作吗?kongphop先生?”Arthit已经被整得没好脾气,强撑着一个尴尬的笑脸好声好气的问他。

Kongphop一脸理所当然:“在这里陪着你就是我现在的工作啊。”

Arthit绝望地翻了一个白眼,整个世界天旋地转。报应啊报应,我是被诅咒了吗?谁来救救我。

Arthit纯当他不存在,转身往电器店的方向走,一边打电话:“off,要不要吃点什么?”

“呃呃,搞定了?”

“嗯,是策划部那个新来的搞的鬼,今天晚上直接交差吧,换点活命钱。”

“知道了,等你回来的,要不要出去吃点好的庆祝一下?”

Arthit嫌弃地回头看了眼离自己三米远一脸乖巧地跟着自己的kongphop,叹了一口气:“我是没什么意见,但是我现在有个拖油瓶,不一定能全身而退。”

“那带着呗!那么瘦,看着就不能吃!”

“那是重点吗?”

“哈哈哈不过Arthit,一个下午都没甩掉那个条子?你是反追踪能力下降了还是故意没甩掉他啊!”

“off你是不是皮痒想和我切磋一下?”

“你别,我就是个捣鼓电脑的,可经不起你蹂躏,我看那个小警察身板不错,你可以蹂躏他。”

“妈的,不吃了,你自己吃去!!”

“诶诶我开玩笑的嘛~涮火锅去,再来打啤酒!怎么样!”

“嗯嗯,那直接老地方。”Arthit挂上电话转过身看着kongphop:“我们要去吃饭了,您请好吧。”Arthit话里话外都是逐客令,言下之意就是我和我好朋友去庆功了,您不够谱上不了桌,还是自己麻溜走人省得都下不来台。可这后者不是什么面皮薄的人,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十分讨喜:“p'Arthit是要去庆功吗?那今天就我请客,请你和你的朋友一起好好吃一顿。”

Arthit表情不出意料的很扭曲:“不是,我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你为什么还缠着我不放?”

“嗷,我没有缠着你不放啊,”kongphop一脸无辜至极,“相逢即是有缘,即使以后做不成同事我们也算是相识一场,一起吃一顿饭总不过分吧,你说是吧p'Arthit。”

Arthit一脸有理说不清,里外里kongphop算是自己的后辈,虽然现在Arthit不再是警察,但这照顾后辈还可以说是理所当然的惯例。自己不插手警察的事事出有因,但面前这小子也确实没做错什么,接了上级的命令然后认真的执行,被各种打击之后还十分坚持有毅力。不得不说,Arthit被缠住虽然烦归烦,他还是挺佩服面前这个后辈的,因为这事要是他来干,可做不到这么拉得下来脸。

只是Arthit不知道的是,kongphop缠住他不放可不光是为了p'Dear交给他的任务,还有那些根本不为人知的……私情。

“我们的交情到不了同桌吃饭的地步吧?”Arthit虽然心里无法反驳kongphop,但是嘴上还是不饶人,生要把人逼走才算完。

“p'Arthit我只是单纯想请你们吃一顿饭,没有任何别的意思,就当是我为今天的失礼行为赔罪,可以吗p'Arthit。”Kongphop的表情无比可怜,眼睛里冒着的不知是天生的水汽还是被无数次推开而委屈的泪光,总给Arthit一种你拒绝我你还是不是人了的感觉。

Arthit无奈地点点头:“行,可以,但一会别后悔。”

Kongphop脸上立刻绽出一个巨大的笑容,眼睛里的小星星闪得Arthit有些晃眼:“真的吗p'Arthit!你答应让我请你们吃饭了!我好高兴!!”

Arthit一脸幽怨,怎么感觉自己被套路了?

“一会吃穷你!哼。”Arthit没好气地嘟囔着往火锅店走,碎碎念的声音传入kongphop的耳朵,kongphop是真的心情大好,一天下来的被打击的压抑感一扫而空,满心期待着一会能和Arthit多说上几句话,一想到这个,kongphop就不自觉朝Arthit的方向更凑近了几步:“不会吃穷我的,我的家当还可以。”

“你!往后退!再退!离我五步远!再靠我这么近,别怪我不客气!”Arthit见到离他只剩下半步距离的kongphop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赶紧把这人推离自己的视线范围。Kongphop后退着但脸上还带着大大的笑容,似乎一点都没在意自己的举动。Arthit所有强撑出来的凶恶软绵绵的根本打不到实处,到最后反而是自己尴尬地走到火锅店,看到翘着脚坐在那里打游戏的off。

Kongphop后两步跟着Arthit进去,十分自觉地坐在Arthit旁边的位置上。Arthit恶寒地把自己的凳子搬远了一点,食指指节敲敲桌子:“今天这小子说要请客,狠狠敲他一笔。”

Off还没从游戏里抬起头,一个劲吵吵:“我操这个ADC不拿红不打龙不偷塔,还特么一个劲往肉前面冲!有病吧!诶我屮屮屮要死了……”一个绝望把手机往桌上一扔,defeat。

Arthit噘着嘴摇摇头实力嘲讽一下自己的好友:“行了快点菜!多来几盘肉!”

Off一脸饶有兴趣地打量着kongphop,手指着他问Arthit:“我还以为你会甩了这小子自己来,结果怎么回事,你还坑人家一顿饭?”

Arthit一脸不可置信:“是我坑的吗?是他求着要请我的好吗!”

“你要点脸行不。”Off嫌弃脸对着Arthit的头一个假打,Arthit笑呵呵地迅速躲开。

Kongphop笑着说:“真的是我要请p'Arthit和前辈吃饭的,我今天贸然拜访还隐藏了自己的身份十分抱歉,这顿饭既是给你们庆功也算给我今天的行为赔罪,”kongphop讲话十分得体客气,Arthit也实在不好说什么,“我正式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kongphop,现在是曼谷分局专案调查组的刑警,刚工作不久,如果有什么不得体的地方,还希望前辈们海涵。”

Off伸出手,脸上笑意不深:“我一般不爱和条子打交道,但礼尚往来,我叫off,这是Arthit你也认识了。”

“所以,p'off确实是黑客吗?”kongphop礼貌的和off握了手,一秒便抽回,下意识看了看正在看菜单的Arthit,目光有些不知所措。

“不敢自称。”off将他的神色尽收眼底,挑挑眉没再说话。

Arthit点了两盘肥牛和两盘手切羊肉,要了一盘猪肉和腰子,零零碎碎点了点儿青菜和丸子,最后又要了两打啤酒,来了盘花生米,就算齐活了。Arthit也不知道kongphop的口味,但他和off两个人都是无辣不欢,于是要了个经典麻辣锅,加麻加辣。Kongphop看着服务员端上来的一大锅红汤面色有些发虚,几滴热汗从他额角滑脱。

第一,他不吃辣,一点辣都不吃,用自己老铁M的话来说,叫做口味淡出翔。

第二,他不太能喝酒,虽然很奇葩但真的不能喝,用自己另一个老铁Tiw的话来说,叫一杯昏,二杯傻笑,三杯见周公。

Kongphop屁股有点坐不住了,脸上带着的笑意也有些挂不住。麻辣汤飘出一股子极香的辣椒和麻椒的味道,隐隐还透出自己不太能接受的冬阴功汤的酸味。两打啤酒被堆在自己脚下,off倒也不客气,咔咔开了三瓶,一边嚷嚷着满上满上一边特别主动地起来要倒酒。

Kongphop看着酒瓶里冒着气泡的黄色液体有些绝望,硬着头皮接过off手里的酒瓶:“我来吧p'off,应该我给你们倒酒。”

Arthit对着off使个眼色,off心领神会地点点头,笑成带褶的包子脸:“那就麻烦N'Kongphop,今晚上也算交了你这个朋友,咱不醉不归!”

Arthit手拍拍kongphop的肩膀:“想让我给你们帮忙,可以,这顿酒喝得尽兴了我可以考虑考虑,万一我改主意了呢?”

Kongphop眼前一亮,心虚地看了看面前的酒杯,目光重新挪到Arthit 的脸上:“你说的是真的吗p'Arthit,你真的会重新考虑帮我们破案吗?”

哼,你小子在咖啡馆里给老子下的套我要是不报个一箭之仇,怎么对得起我这张老脸?Arthit想着,笑里带了几分坏意。

18 Aug 2017
 
评论(49)
 
热度(116)
© 我叫小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