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轻,过上了一🐱三🐶一🦊一🐰的生活
 
 

【点梗接力】人生若只如初见「第一棒」

之前发过预告我们在进行一次点梗接力,我的关键词是:人生若只如初见
「讲真这是我自己出的题目准备关(坑)爱(害)一下我点梗群里的小伙伴们,结果坑到自己头上呵呵呵┌(┌ 、ン、)┐」
下面一位请 @今天是个废炳了! 以「不药而愈」为关键词写一篇点梗文*٩(๑´∀`๑)ง*

「设定K视角,【是K的心声】」
—————
【如果我们当初没有相遇会怎么样呢?】

Krist手里紧紧地攥着p‘yu刚刚递给自己的剧本,手指关节因为过度用力而微微泛着白,一双隐藏在墨镜下的黑眸似乎闪着旁人看不见,也看不懂的光。p'Yu轻轻地拍了拍krist的肩膀,温柔的脸上刻着几丝安慰的神色:“还好吗krist?如果你不想接这个剧我可以帮你推掉。”

Krist恍然,看着p'yu怔愣了几秒摇摇头,嘴角挂着一丝不知是真实还是伪装的明媚的笑意:“不,还挺有意思的,试试看吧。”

SOTUS S已经结束了五年,这五年里自己接拍了很多部电视剧和电影,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甚至还出了自己的专辑,开了个人演唱会,Krist Perawat Sangpotirat 的名字被更多人知晓和谈起,成了更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而那之后公司刻意的解绑让他和singto再没有同台演出的机会,两个人像是分道扬镳了似的,唯一能聊以慰藉的也就是三天两头在line上聊上几句话,哪怕是没营养的一句“忙不忙”和“吃饭了吗”,krist都能觉得心里甜甜的,好像p'singto还在自己身边陪着自己一样。

Singto一边忙着学业一边接拍了几个电视剧,尝试挑战着各种不同的角色,曼谷大学毕业后singto解约到中国去发展,一直到五年后的今天都没有再回来。

五年未见,也不知道他还好吗。

Krist翻开剧本细细地看了起来,即使他只有短短的几个镜头,可是他还是回味无穷地把整个剧本都翻看了一遍。这个即将新拍的戏是将几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刚刚进入职场后发生的有笑有泪的奋斗故事,而Krist依然是客串他最熟悉的那个角色,这家公司目前吃人不偿命的项目总经理Arthit,而他的小狼狗男友Kongphop,制片人坚持要找当年这对红极一时的国民cp重新客串。

【如果没有SOTUS,我和p'sing会是怎么样的呢?】

【会……更早的分道扬镳吗?】

Krist从来不敢承认自己深陷过这段不正确的感情之中,而且是不可救药。用别人的话说,自己像是一个幸福家庭里走出来的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天天挂着无忧无虑的表情,说着不经大脑的话,过着属于自己自由自在的人生。关于来参加SOTUS的试镜,说实话Krist当时真的没抱太大的希望,也从来没有细想过如果自己成功了自己的将来会变成什么样子,会变得更闪耀还是更糟糕。

至于自己为什么会恰好碰见自己心底一直有点崇拜的学长,为什么和他穿了一样的衣服,为什么恰好和他搭戏,为什么恰好和他组了cp,为什么恰好对他动了心,krist全然不知,只知道一切就好像一场安排好的巧合和陷阱,挖好了坑就等着自己往下跳一样,等自己反应过来时,自己早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爬不出那个用现实堆砌起来的大锅。

他从不敢认真地面对自己每次见到singto时内心的不安和悸动,更不敢问Singto对自己是什么样的感情。如果不是,那么也许理智如他会选择逃开自己,草草结束他们这段来得荒唐的友谊,那又如果是呢?谁又能真的抛开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像一只飞蛾一样不管不顾地扎进冷嘲热讽的火堆里?

那到底怎样才算对的?

【可是他如果真的心里有一份情感,又怎么会义无反顾地远走他乡,留下自己一个人?】

他和singto的戏份很少,也由于他们两个目前的档期很难调和,剧组和p'yu,p'jane商讨了很久才敲定了一整天的行程。Singto会短暂地从中国飞回来参加剧组的拍摄,随后继续回到中国去发展事业。

这里早就不是他的重心了。

谁又敢说自己曾经真的重要过吗。

Krist的手停在许久未动的line界面上,颤抖了许久才点了发送,随后慌张地锁屏,假装自己从没发出过那样一句话。

「什么时候回来,我去机场接你好吗?」

这句话发出去krist像个孩子一样紧张地等待着回复,直到他鼓起勇气重新打开line的聊天界面,消息已经显示成了“已读”,只是自己并没有得到回复。

Krist长舒一口气,心里想被什么东西堵住一样,难以呼吸。

【不回答也好,不然我要以什么样的身份去见你?许久未见的朋友?已经被抛之脑后的弟弟?还是……一个和你曾经有过一段露水情缘的过客呢?】

Krist的眼睛酸了起来,像一个被遗弃在大街上找不到家的孩子,无助地紧紧攥着手中的剧本紧紧地抱着自己的膝盖,深深地把头埋进去。

直到singto搭乘的航班落地之后krist才得到了他的回复,短短的几个字:「我们还是剧组见吧」

去拍戏的当天Krist起了一个大早,毫不觉得麻烦地把自己从头到脚梳洗打扮了一遍。自己原先圆圆肉肉的脸蛋早已经瘦没了,只剩下瘦削而坚毅的下颌。原本清澈不谙世事的大眼睛看上去也不再那么透亮,经历了这么多起起伏伏的人哪还有那么透明的心思。

【我早就不是之前那个我了,这样的我还是你曾经喜欢过的弟弟吗?】

【你还会像以前一样笑着过来捏捏我的脸,心疼地说我们的kit又瘦了呀,这样我会心疼的。】

他会弯着好看的灿若星辰般的双眸,长长的睫毛像两撮小扇子一样温柔地在眸子下投出两道阴影,他会挑着嘴角露出一排标志性的白牙,笑着对自己伸出手说,kit,好久不见,其实我很想你……

Krist拍拍自己突然发烫的小脸,懊恼地垂下脑袋。你在想什么呢?

Krist翻出了自己以前拍SOUTS S 的戏服,打上一条一模一样的领带,戴着自己最喜欢的帽子就出门了,一路和p'yu相顾无言。Yuyui看着一直撑着脑袋沉默地坐着发呆的krist有些心疼,这么多年了,谁还不知道这孩子有点什么小心思?

SOTUS S结束后因为时间的原因和女友和平分手,而后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的krist笑容和话都越来越少,哪还有当年那个天天疯魔的模样?

这样想想,还真的有点怀念当年有singto宠着成天作天作地的小恶魔krist呢。

Yuyui再次问krist:“如果你不想去客串这个角色了我们可以再商量。”

Krist沉默。

“不要勉强你自己。”

“我想见见p'sing……”Krist沉着眸子说,“姐,见见他就好了。”

Yuyui沉默了,叹了一口气继续开车。

到了剧组Krist发现singto和p'jane已经到了片场,p'jane在和制片导演在一边商量拍摄细节和调整时间,singto穿着一件得体的西装坐在一边的椅子上翻着剧本,背光下显得他的侧脸格外立体和深邃。

反而到了这一刻,Krist萌生了想逃走的念头。

Singto听到了不远处因为krist出现而响起的嘈杂声,一双眸子沉静如水地望过来,隔着一群嘈杂而纷乱的工作人员,一下子捕捉到了站在人群中的krist。

他有什么……不太一样了。

Krist苍白地对自己笑了一下,像对待一个陌生的长辈一样,礼貌地笑着双手合十对自己行了一礼。

他们的疏离感,就像他们一个泰国一个中国的距离一样,远隔了千山万水。

Singto站起身迈着大步子朝krist走过来,一双锃亮的皮鞋堪堪停在了krist面前,眼神里似乎又闪起了当年的星光,伸手摸了摸他头顶的软毛。

“好久不见,kit。”

Krist下意识后退了一步,躲开了他的大手,扯起一个苍白的笑脸:“好久不见,p'singto。”

Singto眸子里的星光黯了黯:“你在生我的气吗?”

Krist摇摇头。

【原来再见面却是这样的场面,明明那么想念,明明那么期待,可是心里那种钝痛却胜过了所有再见你的喜悦。】

2018.05.16

「P'sing你已经三天零十个小时没有跟我说话了!」

「对不起啊kit……刚刚我在上课呢,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不能想你吗?你肯定不爱我了!」

「怎么会,我一直爱你!要不要周末一起去打游戏?」

2018. 06.03

「p'sing我在你拍戏地方的附近哦~可以找你来玩吗?」

「可以啊,正好今天戏份不多,来给我充充电。」

「~(˘▾˘~)马上就到啦」

2018.08.21

「p'sing我和praew分手了,好伤心……」

「要出来喝酒吗?」

2019.09.05

「p'sing我们还有机会一起合作吗?」

「会有的吧。」

2020.06.30

「p'sing毕业快乐!!想去你的毕业晚会给你打鼓啊!」

「下次单独给我打吧!」

2020.07.11

「p'sing我好想你啊~出来玩吧~」已读

2020.07.14

「p'sing你去哪了,为什么没消息了?」已读

2020.07.15

「p'sing可以出来见一面吗?我想你了~」已读

「你再不理我我就生气了!我会到你家里去找你的!」已读

2020.07.17

「你什么时候又搬家的!!为什么不告诉我!」已读

2020.07.18

「我再也不要理你了!!!」

「kit,我在中国,短时间可能不会再回去了。」

「短时间是多短!一周还是一个月!」

「我需要冷静一下,krist会理解我,对吗?」

不对!谁要理解你!说走就走!你以为你是谁!!

三年过去的今天,是krist第一次再见到singto,像当初第一次在试镜时看到singto一样,自己慌张,无措,害羞,活脱脱像那个没演过戏的少年。

Krist扬起笑脸:“那现在……p'singto冷静了吗?”

Singto眸子里突然蒙上一片阴霾,紧抿起唇角犹豫着,末了伸出手轻轻揽过krist的腰把他带到自己怀里,贪婪地嗅着他身上清新的男士香水的味道。

“等拍完戏,陪陪我吧,”singto把krist更紧地圈在自己怀里,“就我们两个。”

Krist眼圈有点发红,手指紧紧地绞着singto腰侧的衣服,乖乖地点点头。

Arthit一脸愤怒地把文件扔在了男主的脸上训斥着低着头装鸵鸟的新人演员,青筋暴起的愤怒模样透过屏幕都让人感到丝丝胆寒,偏巧这时候不怕死的kongphop顶着一张大笑脸提着粉红冻奶走进了Arthit的办公室,一双星眸闪着特有的光,讨好似的凑上前去说:“p'Arthit怎么又在生气啊!我给你买了冻奶~还买了你最爱吃的金不换炒饭~”

Arthit看到kongphop手机的粉红色饮料之后脸色更暴怒了,恨不得把气全撒在自家小狼狗身上似的:“谁让你在公司给我送冻奶的?还吃饭?吃饭就能让他们不那么蠢吗?我气都要气饱了!”

Kongphop熟知他的死穴似的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Arthit:“可是p'Arthit天天这么累,要是再不好好吃饭我会心疼的。”

“卡——非常好!”

【剧里我们像是从来没有变过一样,多希望你是Kongphop,而我是Arthit,我们真的可以正大光明地在一起……】

结束了一天的拍摄,krist觉得自己喊得嗓子都要冒烟了,刚走到卫生间洗了一把脸抬起头就发现singto撑在小隔间的门口站着。Krist抹了把脸上的水对着镜子里的singto说:“什么时候跟来的?”

“你变了好多,kit。”

Krist苦涩地笑笑:“你也是。”

【我们……都早已不是当初的我们了。】

“我们溜走吧。”Singto说着,像是没经过大脑似的突然蹦出这么一句话。目光透过镜子都能看到自己灼人的,渴望的光。

Krist疑惑地看向singto,溜?我们能溜去哪?

Singto一把抓住krist的手从卫生间跑了出去,到最近的电梯下了负一层,鬼鬼祟祟地穿过停车场跑出了大楼,向熙熙攘攘的街道跑去,往人更多更混乱的地方跑去。

Krist大脑一片空白,Singto的手紧紧地牵着自己,修长的手指发烫似的烧灼着自己手背的皮肤,他只傻傻地跟着singto狂奔的背影跟着跑着,穿过马路,穿过人群。

他多希望也能穿越他们跨过的时光,回到他们刚刚相遇的时候。

“p'sing,你想我吗?”

“想,非常想。”

“p'sing,你还会走吗?”

“那你会留我吗?”

“当初为什么一言不发就离开?”

“我不能面对自己,不能面对父亲,也不能面对你。”

“p'sing,除了正大光明的牵手和亲吻,我们可以做任何事情。”

“可是我不想一直欺骗我自己。”

“p'sing,如果我们当初没有去试镜,我们会怎么样?”

Singto停下脚步,回过头认真地看着krist:“我会对那个打鼓的少年说……”

“我可以追求你吗?”

Krist的眼圈红了,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夜空下川流忙碌的人群中,仿佛时空静止一般,两个青年隔着两个人的距离面对面站着,相顾无言。

【也许总有一个世界,我们可以在一起。】

我们可以不畏惧所有人的冷眼,无惧世界的轻蔑,抚平世人的暴虐,安抚这世界上所有的棱角,最终找到一处属于我们的净土,在那里,只有你和我。

——————草草的the end——————

30 Aug 2017
 
评论(51)
 
热度(3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叫小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