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轻,过上了一🐱三🐶一🦊一🐰的生活
 
 

写手问卷

写手问卷


啊这个好好玩!!我要写一波纪念一下这几年的同人!【没写多少】


1 常用的发文ID是?
以前是独沐清歌,现在是我叫小果子

2 常去哪些地方发文呢?
lofter,最开始都是混迹贴吧

3 习惯手写还是打字?有用手机备忘录记脑洞的习惯吗
现在都是打字,手机打字的时候比较多,大家的点梗我都会记下来,有脑洞会写短介绍

4 对于短篇、中篇、长篇的字数认定?
短篇:1-3章【1w左右】
中篇:4-20章左右【字数大概3-8w】
长篇:20章以上都算吧?

5 目前为止写过多少篇文(已完坑、填坑中、弃坑),总字数多少?
数不清,如果从最开始算,我第一个混的是红蓝家,写过四五个短篇两个中篇,没多少字,20w可能都没,写过死神,10w,写过两三篇原耽,最长的没完结45w,最后的都贡献给了sk和KA,
10个短,5个中篇和已完结两个长篇和正在写的两个长篇,圈内文字70w。

6 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的呢?
初中?

7 写的第一篇文的名称是?原创还是同人呢?
同人,豆花米秀庚澈源范赫海,名字还是算了叭。。。


8 迄今为止,写的原创多还是同人多?
同人吧,原耽也写,但是现在少了

9觉得有对自己写作深远影响的作者吗?(作家,网络写手,同人写手皆可)
初中对我影响最大的是天籁纸鸢,一直影响到大学,现在可能是priest和香小陌大大。

10 写文时有什么禁忌吗?
不写渣,绝对不写。

11 有没有投过稿呢?(正规杂志,网络刊物,同人本征集都算)

12 投稿过的话,被录用了吗?没有通过的话,为什么呢?
扎心

13 有被截稿死线逼过的经历吗?

14 有哪些人会向你催更呢?
基本没人催更我哈哈哈哈

15 写不出来的时候,会做什么?
写不出来不写啊,不过一般憋一憋还是有的

16 写文之前会列大纲吗?
基本都是脑过,但是写完会跟脑里的差很多。

17 写文一般设定几个角色呢,会把角色的结局一开始就想好吗?
cp是要想好的,然后按剧情插人物,结局一般都是慢慢推的,会有好几个结局,最后的结局都是命,看写文那天什么心情【不是】

18 有分章节的习惯吗?
按字数分的比较多

19 会刻意控制章节数或每一章的字数吗?
长篇写着会去看字数控制每一章内容,但我会写多,战线也就拉长了……这样不好。

20 有没有爆字数的情况?
纯肉一发完,每次都爆,呵呵。
长篇不会,长篇我就卡字数了。

21 写文时有什么字句会避免用呢?
X器官的名称我是绝对不会写的,骂街我也尽量不写的。

22 写文时有没有什么特殊的习惯?
集中就好,什么都不干不听,就单纯写。

23 一般在晚上写还是白天写?经常熬夜吗?
没人盯着我就可以写,不过还是晚上拿着手机码的时间多。

24 对于写作这件事,有想达到的目标吗?
希望有更多人会喜欢我的文,能有人记住,能有人陪我评论区聊聊,就真的挺好了。毕竟不是原耽,写的同人比较多,完全是因为喜欢这个cp,觉得美好才去动笔写故事,只是想给大家讲个甜甜的故事而已。

25 写的BE多还是HE多?为什么?
我是甜文小公主啊,讲真我的文没有BE的吧我说。

26 会非常在意笔下角色的性向吗?
很怕写成全同,或者很怕把自家小受写的太娘,很怕写成小言,但有时候真是避免不了。

27 亲情/爱情/友情,以上三种主题都写过吗?
都有吧,父爱如山,还有教头团?

28 有什么设定/题材是自己想写但是不敢写的吗?
ABO,哨向,bdsm,黑化病娇,商战,算了我什么都没说。

29 觉得在自己文章里最重要的部分是?
撩……吧……可能最近腹黑的成分会比较多。

30 有哪些字词是自己特别喜欢用的呢?
emmm兔子???小奶猫?????还有描写肤色的时候,瓷白和奶白,还有麦色,星眸,剑眉星目,这我没办法,主人公就这样,我也很无奈╮(╯▽╰)╭

31 一般写一篇文会修改几次?
不修改会被打吗

32 花时间最长的文是?
原耽,写了两年弃坑了,哦呵呵

33 列4篇至今,自己最满意的四篇文,分别说明理由吧?
我之前去看了我写的死神圈的文,名字叫《灵王祭》,时间很久了但看完让我产生了填坑的欲望,架构很好,当时的脑补和全篇剧情都是连的,脑洞贼大,可惜弃了,但可以数得上。
再讲就是我的原耽,如果沉下心改还是好故事,只是要把3p改成1V1,3p太不受欢迎了我是脑子有坑写成了大三角,其中还一对有父子关系,当时受黑色禁药影响了,我觉得这样不好。
讲到圈里了,其实倒没什么特别心水的,每一篇都耗费心血在写,但写完我又觉得还可以更好,而且每一篇里都是喜欢一小部分什么的,比如彩虹里面K直播自杀剖白,到最后两个人回到芭提雅K再一次当着S的面告白,我觉得就不错的,再者就是419,其实就是个一见钟情的故事,但后半段我个人觉得还可以,因为是个破镜重圆的小故事,那之前S可能并没觉得K离开会如何,可是就是失去了色彩,而那个人回来了,帮他找回了彩色的世界,设定很OOC但是是这么个意思。说到满意,我可能还是比较满意东京迷途,我再看一遍还是觉得满意,只是人设太崩,我也很无奈,脑洞都是来自S的武士装,但是故事我很喜欢,势均力敌念念不忘的故事。我再小小的说一下迷雾,为什么不写迷雾,因为剧情越推进,我越偏向于无cp,两个人谈恋爱的戏份会很少,这对于同人来说很鬼扯,但是故事是可以的,如果可能,我会想办法多加点互动进去,这样才能继续写同人。

34 关于自己的文风,别人怎么说?自己又是怎么感觉的呢?
一篇文章一个画风,对,就是我,呵呵。

35 会引用其他出处看来的字句吗?
撩到我的会的,在此我向柴鸡蛋大大致以歉意。
关于彩虹里,你就是药啊。

36 通常以什么作为文的中心呢?
从爱情慢慢升华上去。

37 有被别人盗文过吗?如果有,是怎么处理的呢?
没吧,我这小学鸡的文笔谁要盗啊?


38 有不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被谁看到吗?
希望大家不去看我以前写的东西就好了,如果以后换圈我也会换号的,放心。


39 有因为写文而熟识的小伙伴吗?
有很多啊!!大家都超好的!爱你们!


40 对于称赞和批评,你怎么看待呢?
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吧,我不介意批评,都是成长的动力,但是我感谢大家,一路走来大家都没怎么给过我批评,谢谢!!
还有,我真的很喜欢大家给我评论,爱你们!!我都会努力回复的!


41 如果不能写作的话,愿意用什么来代替写作呢?
????写了这么多年其实,曾经都想过做主业,但是我太弱了,所以,好好工作。

42 写到这里,对这份问卷的感想是?
让我想起以前在电脑前写文的心情,初中时都是趁着爸妈不在家时偷偷开电脑写,或者直接用本子手写,心情都很激动,就是喜欢,没有别的。现在方便很多了,希望一直保持当初那份写文的激动,鞠躬!!

 

写手太太们可以写一写问卷啊哈哈哈期待你们相互艾特。

 

04 May 2018
 
评论(55)
 
热度(54)
© 我叫小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