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轻,过上了一🐱三🐶一🦊一🐰的生活
 
 

【KS】【Tod/Tong】要来个三日恋爱吗?【上】

脑洞全部源于BB广告,本意就是甜文,真的。

真的KS,真的是Tod-Tong,不逆。

————
00

各位,我叫Tod,原先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

 

为什么说是原先呢?说出来各位可能不信,我现在,是只鬼。

 

就是那种……出场自带特效和BGM的……鬼。

 

01

我生前有个室友,在我和他合租这个公寓之前,他是我的小学,初中以及高中同学,如果向上考究上去,我觉得我们有缘到在同一个产房出生并且父亲之间拜了把子都有可能,毕竟我在幼儿园成为一霸的时候,好像就对他有那么一点点印象。

 

他呢怎么说,就是那种有点傻有点呆什么事都有点反应不过来的那种人,反射弧可以绕地球一周就算了,问题是记忆也和金鱼一样可能只有七秒。

 

但这一点我还是蛮欣赏的,毕竟我七秒前刚刚欺负完他,他七秒后可能就没心没肺地又冲着我傻乐了,真的,贼可爱,贼招人稀罕。

但是这点也不好,就是迟钝,当我身边的朋友都发现我好像对他有那么一丢丢十分明显的喜欢时,他还是……嗯……你懂得。

我有时候都怀疑,他这个人到底是不是因为不喜欢我而装傻才能装出这么副傻白甜的模样,为此我还痛心疾首了好久,拉着狐朋狗友在篮球场虚度了几天的青春,才发现,他是真的,完全,不知道,跟我的表现和人格魅力没有屁点关系。

我都脑补到了,哪怕有一天我正儿八经捧着玫瑰花站他面前说老子喜欢你时,他可能都会隔着那副瓶底厚的镜片懵懵地看我许久之后说一句:“你讲的我都不懂啦!”

哎,拿他没辙,自己看上的人,再笨也得宠着啊。

说到笨,是真的有点,高中那会刚开始学函数的时候他就已经要挠破头皮了,小家伙坐在教室后座盯着课本上的数学公式困得头一点一点的睁不开眼睛,嘴巴嘟得高高的,受了多大委屈似的,看到我偷偷摸摸回头看着他乐他就朝我扔个眼刀子,装凶似的把眼睛瞪大,再不济呲呲两个小尖牙威胁一下我。

但当然啦,这对我肯定没什么威胁,我倒觉得可爱极了,翘着脚等着Tong下了课过来拿着练习册委屈巴巴地来问题。

有件事没在吹的,Tong长得是真可爱,就是隐藏在一副学霸和性冷淡外表下鲜有人注意到的可爱。我一直觉得,Tong的可爱就我一个人发现,为此我可沾沾自喜了很久。

希望这世界上再没有人发现他这么可爱就好了,是不是有点贪心?还好吧,还行,碰上Tong的事再贪心其实也不多。

下了课他果不其然跑来了,眼睛睡得困倦倦的,声音却清亮带着小奶音,乍一听上去软乎乎的还有点像撒娇,像是整个人浸入蜜桃苏打水里冒着气泡和甜腻似的。

“Tod!这么多的公式要怎么背啊!死定了啊过两天要期中考了,再考不过我爸爸要打死我。”

开玩笑我怎么能让我未来的媳妇被我未来的岳父大人打死?那是不行的,英雄就是要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

我藏好了满腔的喜悦,挥挥手装作不耐烦:“呃呃呃知道了!周末去你家吧,给你补习!”

Tong立马乐开了,眼睛笑得弯弯的,里面坠满了小星星:“嚯咿真的!太好了,有Tod在肯定没问题!”

我觉得我恋爱了,我在爱情里迷失了方向,早就忘了自己的姓名。

“呃,不要报答我吗?”我好整以暇地打趣他,看着他陷入沉思许久,才拿小心翼翼的神色问我。

“要不请你吃巧克力蛋糕?”

虽然他很可爱,但对不起我还是翻了个白眼:“你自己吃吧,我不爱吃这么甜的东西。”

“嗷,”Tong撅着小嘴回去了,“那我想想吧。”

我自己坐在座位上傻乐,扭过头去看他,他果然撑着脑袋在那沉思呢,一副煞有介事的样子。

我觉得圆珠笔在自己胳膊上写出来的字特别清秀,尤其是那行我喜欢你。

02

补习进行的挺顺利的,除了我高估了他的智商,和低估了他的手劲。但这些突发情况与我们两个人单独在房间里愉快地独处一整天来比,都是小意思。

这家伙真的懵,一道题讲一遍听不懂第二遍还是一脸懵懂地问我什么意思,哎我这人,暴脾气你知道吧,没什么耐心,我忍着把他掀翻打屁股的冲动凑上去抢了他的位置给他写解题思路。

才写了两笔,我就觉得不对劲了,他的前胸贴在了我的胳膊上,一片热乎乎的,冒着点干净的沐浴露香味,我有点害羞,转头去看他时,便撞进他眼瞳里。

不是我吹,还好我有心里准备了,还有他刚刚挑战了我的忍耐下限,智商太捉急,不然我搞不好我就亲上去了。

“我跟你说的你到底听懂没有?”

“不懂……”

我恨不得把公式全抄他身上,看他还记不住。我抓过他细细的小手腕凶残地挥笔往他身上写,他不甘示弱地扑上来反手就在我胳膊上画了个走了形的圆圈。

我这小暴脾气是绝对忍不了的,但我确实是忽略了他的手劲,等我们扭打完,我就捂着我青紫的胳膊骂骂咧咧坐回去了,指着刚才那道题:“快点写啦!人不大,劲不小!”

他伸手开始挠头,小脸皱成一团,眼神试探地瞟我,看得出来十分心虚。

“我还是不会,Tod你再给我讲一遍吧!”

我挥拳头吓唬他,他缩了一下就不缩了,梗着脖子看我,跟只耀武扬威抢了瓜子的仓鼠似的。

“行啊,你给我按摩。”我大爷似的指指腿,Tong也不给面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踩了我一脚,正中靶心,我觉得我大拇指可能没有了。

我捂着脚痛苦地叫,恶狠狠地把他扯过来塞进怀里揉了好几把泄愤:“你不想补习了是吧!!”

当然那时候我就想,总有一天我得让你给我按摩,我话撂这了,看你哥我怎么履行自己的诺言!

03

那后来,命定的缘分让我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学院,虽然不同班级,但是粘着他直到我人和行李全部搬进他的公寓还是不在话下的。

这中间发生的事情我就不列举了,英雄不问出身,为了和他拼个屋子我使了多少手段我就不细说了,免得我堂堂男子汉的面子丢尽。

与此同时,和我一起挤进这公寓的,还有那条鱼,这也是我嫉妒的一个点,就是Tong这家伙,爱小动物到个痴迷的程度,对他的鱼特别好我就不说了,喂食的时候还会和他聊聊天,眯着星星眼一副柔软的样子。

我怀疑他对待一条蚯蚓都比对我好。

但我没在怕的,我们来日方长嘛!一个屋檐下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总有一天会不小心擦枪走火,我就捡个便宜,收个媳妇……

为了暗示他,我特意又买了条金鱼,迎着四十多度的大太阳从校门外三条街的水产市场才找到了跟他家金鱼长得差不多的物种。

我兴奋地提着金鱼准备回家,路上便碰见个冒冒失失的小姑娘从我身边跑过去,蹭破了我装金鱼的塑料袋。

沁凉带点鱼腥味的水往我的小腿撒去,女孩转过头对我歉意地双手合十:“对不起啊,没事吧?”

我提溜着塑料袋:“我没事,鱼就不一定了。”

“对不起啊,要不赔你一条吧。”

我看看袋子里活的好好的小金鱼,撑起个微笑来:“不用了,小金鱼还挺好的。”

哈哈忘了说,Tong的名字就是小金鱼的意思,也难怪了,他和那个小缸里的金鱼先生相处得这么融洽,连智商都十分和谐。

我乐着跑回家,把我保护好的小金鱼一起倒进缸里,却没有听到他开心的话语。

Tong欲言又止地看看我:“Tod,你什么时候搬出去啊。”

我也欲言又止地看着他:“不搬了吧,外面的房子贵,你这里也宽敞便宜……我不想搬太远。”

Tong的表情看上去有点想赶我走,看来啊,少男可别是怀春了。说实在的,这么多年了,他看我一眼我都能知道他在想什么呢,但我舍不得,真挺舍不得的,你养了这么多年的大白菜,你忍心就这么看着别的小香猪拱吗?

那是不行的,要拱也得我自己拱。

“你……是不是有事想跟我说?”某一天在学校里,Tong叹了第二十次气之后,我终于忍不住问出口。

最近Tong确实不开心,动不动就委屈着一张脸,搞得我有点心虚难受,觉得自己一个汉子一点都不大度,眼睁睁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在自己耳边唉声叹气,却什么都帮不上忙。

可这事,我怎么不能大度啊。

他抬头看着我说:“我最近,好像有点喜欢一个女孩。”

我咕嘟一下吞了吞口水,僵硬地接了他的话茬:“哦?铁树开花了?哪个系的,说出来我听听,没准还能给你搭个线。”

搭线是不可能搭线的,我就不是那种人。

“嗯,就,”他还害羞上了,眼神都有点闪烁,“就柠檬妹妹啊,你应该听说过吧。”

对不起,真没有。

虽然我在这学校确实还挺有名的,但我对感情这方面一向特别纯洁,什么柠檬妹妹草莓西红柿西瓜的,我一概都不理的。

“哦~那个柠檬妹妹啊!”我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哥俩好地拍拍他的肩膀,“眼光不错的,等哥去给你说道说道,肯定帮你把柠檬妹妹追到手!”

他还挺开心的,小脸上的阴霾瞬间就扫空了,一副崇拜的神色看着我,我就……更心虚了。

明知道说谎不好,口是心非天打雷劈,我还是这么干了,反正他现在挺高兴的不是很好吗?

我把他拥怀里往校门口带:“走吧,走,带你吃巧克力蛋糕去。”

“你真的会帮我追柠檬妹妹吗?”

“那可不是,我说话什么时候没办到过?”

后来我一个人闷在屋里生了两天闷气,直到有一天浑浑噩噩走上街听到别人喊柠檬妹子,我回过头看,是那个当初把我装金鱼的袋子蹭破的冒冒失失的姑娘。

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上去找他要电话,可最终我还是停在街口目送着柠檬妹妹和他的好朋友们走了。

我迷茫地站在街口很久,满脑子都是Tong当时期待地看着我的样子。我觉得,我可能要食言了,我真的没法做到就这么拱手把他让给别人。

今天的Tod也是个心机Boy,但希望落实心机boy的名号之前,我得先跟我一手拉扯大的大白菜道个歉。

我又窜了三条街跑到他最爱的甜品店买了巧克力蛋糕,心心念念地想着一会交到他手里时跟他说一句抱歉,不能帮你追柠檬妹妹了,没准他心情好,还能顺便问问他,你看我怎么样,要不你降降标准,考虑考虑我,我也超棒的,会逗你笑,会给你养鱼,还能给你暖床,虽然厨艺不精,但我肯定好好学,以后天天做饭给你吃……

我美滋滋地想着时,便被道晃眼的远光灯恍了视线,我忘过去时,小轿车的车头已经顶到了我的肚子。

疼,特疼,我发誓我小时候太皮从三层楼高度摔下来时都没这么疼。

我紧紧地护住怀里的巧克力蛋糕,任由自己坠入一片血色的黑暗中。

只可惜,那家伙最后,还是没看到我在自己胳膊上写的我喜欢你。

——Tbc——

 

28 May 2018
 
评论(40)
 
热度(3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叫小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