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轻,过上了一🐱三🐶一🦊一🐰的生活
 
 

【KS】【Tod/Tong】要来个三日恋爱吗?【下】

【5000+,本章Tong视角】

【脑洞还是BB广告,不崩】

【he完结】

上篇在这里

【文集清单走这里】

因为完全贴着广告写的,就是把没连上的地方添了一点,请愉快食用。

————

00


我最好的朋友去世了。


这件事还是我的室友兼发小Tod足足两天没有回我们的出租屋时我才发现的。得到他死讯时我正逗弄着他新买回来不久终于肯吃干粮的小金鱼,甚至还在抱怨他居然敢给我夜不归宿,不知道又看上了哪个漂亮的小姑娘,迷了他那双桃花眼。


可是我能怎么办,他就是……我的一个发小啊,总不能因为发小谈了女朋友我就吃醋吧?


可我没想到,几分钟后我家门铃响了,几个月没见的Tod的爸爸妈妈哭红着眼睛站在我家门口,说要给他收拾遗物。


遗物?你们怕是在逗我?




01


我叫Tong,我刚刚参加完我最好的朋友Tod的葬礼,抱着他的遗照一路回了家,盯着那条我跟长辈说谎才留下来的小金鱼遗物发呆。


哪怕我看到了躺在木棺中的Tod紧闭着那双好看的眼睛,我依然不肯相信,他真的离开了。我脑补了无数次Tod会在我经过他身边献花时突然跳起来贱兮兮地指着我哭花的一张脸说:“哈哈哈你又被我骗到了!”


可是,没有。


他可能,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


昨晚上我抱着被子哭了一整晚,枕头沾湿了自己却不知道,这么多年积攒下来深厚的感情,这么多年风里来雨里去都没离开过我的人,就这么从我的身边永远消失了。


我盯着他的床发呆,还特意塞了个大熊玩偶进去,假装他还在。


他还在啊,Tod才没走,你们这群人,都是骗我的,一定是看我平时总是欺负Tod所以才合起伙来骗我。我发誓啦,随便你怎么欺负我,我都不欺负你,也不把你赶出去了。


两条小金鱼无忧无虑地在鱼缸里吐着泡泡,确实看上去很美满。


“那金鱼会知道吗,外面发生了什么事?”


“就是的!”突然,我身后传来我无比熟悉的声音,这声音……可不就是Tod吗??


说实话,那一瞬间我是崩溃的,毕竟我刚刚参加完这个人的葬礼回来,我亲眼看着他的棺材合上,况且他那张生龙活虎的脸旁边就是我刚刚抱回来的遗照,两张脸高度重合,都笑得十分……荡漾可怖。


后来的事情你们也知道了,他十分轻松俏皮地对着我比了个鬼脸,坦诚自己其实已经是一只鬼。


试问各位,你的室友死掉了还变成鬼留在你屋子里你是什么反应?说真的,那一瞬间我只想往自己身上挂一串大蒜和辣椒,顺便点三根香驱驱邪,并且坚定了以后没事要去寺庙里拜一拜求平安的心。


至于悲痛的氛围?全被这小子给我搅黄了!


“你死了为什么不去投胎!!”虽然我很想见他,很希望他留下来,但……不是……这种……你懂吧?


Tod恍然大悟:“对哦!我应该去投胎!这样,那我走了!”


我不懂为什么他赶着去投胎也要在我眼前,这种私密的事情我不太感兴趣麻烦你去厕所好吗??


果然,我没拦住他,他当即认真地站起身有模有样地施起了法,活像八零年代电视剧里拿着拂尘穿着道袍的道士。下一秒,整个房间变得阴冷无比,飕飕的阴风从我耳边刮过,窗外风云变色,原本晴天白云的突然被股子黑气盖住了,而Tod站在这诡异的特效中,像个手电筒一样发着光。


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哭。


为什么,不去厕所投胎去?你眼前还站着一个正常人,还是个孩子,不想掺和你们阴阳两界的事情好不好!!




02


结果还是没去投胎。


悲痛这种情绪,可能就不适合Tod,他这个人天生欢脱,至少在我面前就从来没哭过,甚至现在投不了胎了,他还能笑得出来。


老衲佩服。


“哦我知道了!鬼魂要是滞留,一定是因为有东西放不下啊!”Tod一脸恍然大悟地说着,脸上闪着的,都是求夸奖求表扬。


我没反应过来,到底应不应该满足他一下象征性夸奖他,下一秒,他便几步走到了我眼前,我都能看见倒映在他瞳孔里我呆愣的表情。


“你要干嘛?”


说实话,我怕他吃了我。


可没想到,他只是抓起我的胳膊,刷刷刷抄起笔在我手腕上写了一行鬼都看不懂的……鬼画符,一脸满足地继续施法投胎去了。


后来我问他,你到底在我胳膊上写了什么,这家伙红着一张脸不敢看我,死鸭子嘴硬非说那是函数的数学公式,他觉得他花了这么大工夫都没让我数学及格是他的过错。


我???信了你的邪。


又一次,结果还是没去投胎。


在我坚信我是要被吃掉了的时候,他一脸诚恳地又朝我靠近,大手抓住我,特别用力:“你,帮我一下吧。”


我呆呆地看着他抓着我的地方,一歪头。


诶?你不是鬼吗?



03


各位,如果有一只鬼十分诚恳地抓着你的胳膊跟你说,请你帮他投胎,我求你,别答应。


还不明显吗?都特么是鬼话啊!!大写加粗的鬼话啊!!


我不相信陪一只鬼看鬼片还听着这只鬼鬼吼鬼叫吓得眼泪直流大脑袋使劲地往你肚子上砸这种事情会让一只鬼投胎,还有一整个晚上让你保持睡美人的姿势要给你画肖像的,麻烦下次一个枕头砸上去,不要姑息!


但我觉得,他后面的事情一定就是打击报复了。


在我吃了他贼恐怖的黑暗料理并给他按摩了三个小时腿听他十分有歧义地嗷嗷了一个晚上时我坚信,他就是想毒死我,累死我,然后带我一起投胎。


真是一个狠毒男孩。


他骑在我脖子上假装思考的时候我如是想着。


虽然你是一只鬼没什么重量,但拜托我能感觉到你好吗?你这个动作我真的很羞耻,分分钟脸红给你看我跟你讲!


“到底还缺少什么呢?”


这一刻我只想好好睡一觉,陪一只鬼疯了一天我真的是……也疯了吧。


“你好好想想,你到底对谁有过承诺吗?”


他叹了一口气说:“除了帮你追柠檬妹妹之外,应该就没有了。”


哦那你早说啊!废了我一天的劲。


诶等等?


“柠檬妹妹???”


“柠檬妹妹???”


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我能!睡!觉!了!!!



04


最后还是和柠檬妹妹告了白。


那天我特意穿上帅气的牛仔裤,把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甚至偷偷用了Tod珍藏的化妆品。我捧着花交到柠檬妹妹手中,看着她红着脸可爱的样子,我也挺开心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我一回头,Tod不见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全身的力气像是被抽空了一样,眼前还无故冒出几颗小星星来,头昏眼花的,喘不上来气。


那天正值酷夏,我把柠檬妹妹一个人甩在大太阳底下,像疯了一样地跑回了自己的公寓,去找Tod,甚至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得到回应似的,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


等我颓然地倒在一片狼藉中时我确认,Tod真的走了。


他没放下的牵挂,真的只是帮我追柠檬妹妹。


我平时反射弧确实挺长的,有些时候脑子也不是很灵光,但这不代表我真的傻。真的,我不傻,我不过是让他等了这么多年,等到他人都走了才明白过味来。


他根本不是挂念没帮我追到柠檬妹妹。


他是在挂念我。


可是晚了吧,太晚了。


Tod,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那之后我试着和柠檬妹妹放下心交往了几天,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想起Tod在我身边的日子。吃饭的时候会想到他吃什么过敏,甚至现在偷偷吃冰淇淋的时候还是会躲起来吃,生怕他知道了要训我,每天晚上还是会无奈地多打一份饭带回去,准备好两份碗筷,等叫了人才意识到,Tod……早就离开我了。


后来几天我觉得还不错,Tod还在陪着我吃饭,我还能数落数落他:“你这人就是浪费,我真应该好好管教一下你,让你背几遍悯农。”


永远都只有金鱼吐着泡泡在嘲笑我傻。


那天下了很大的雨,碰巧我和柠檬妹妹在我家公寓附近,我说,要不然,去我屋里避避雨吧。


柠檬妹妹红着脸,但我有点心虚,我觉得我挺喜欢她的,但……不是那种喜欢,我想像个大哥哥一样保护她,可是跟她在一起,我却并不幸福。


我想Tod了,真的。


虽然他总是欺负我,但是我……真的很想他。


照例还是去买了两份饭,柠檬妹妹红着脸说:“Tong我没想到其实你还挺贴心的。”


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这才发现,我还是习惯性地买了两份饭。我苦笑着看了看柠檬妹妹,对,我依然记着Tod,却依然忘了柠檬妹妹。


雨下了很久,那天柠檬妹妹也在我家停了很久,她说:“诶你原先是有个室友吗?”


“嗯。”


“那他之后去哪里了?”


“去了个挺远的地方。”


“嗷……那,他不回来了吗?”


“应该吧。”


“那你平时很孤单吗?”


我看了看在鱼缸里欢快地游的小金鱼,挑了挑嘴角:“小金鱼还是有伴的,不会孤单。”


柠檬妹妹被小金鱼吸引了视线,开心地去逗弄,想起什么似的笑着说:“你说的话让我想起来不久前在挺远的一个地方碰到个提着小金鱼的男生,跟你这条真的很像诶!当时我一不小心把袋子蹭破了,弄了他一身水,本来想赔他一条,结果那男生笑得挺开心的,说小金鱼还很好呢!”


我只觉得,那天撒在我身上沁凉带点鱼腥味的水像结了冰霜,冻住了我心口还仅存的那份炙热。


等我反应过来,我已经倒在沙发上哭得泣不成声。



05


我喜欢他。


我喜欢我的发小,我喜欢那个死皮赖脸蹭进我公寓里的大男孩,我喜欢那只连死了都要捉弄我的鬼。


我喜欢Tod。


可是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永远。



06


最后柠檬妹妹还是和我提了分手,交往的时间不长,刚好够我明白我的心意。


其实没有什么遗憾,只是有些愤慨自己真的太笨,连喜欢一个人这种事情都要琢磨这么长时间,等到人都回不来了才明白过来,也难怪Tod这么努力挽救我的数学也没让我过及格线。


想跟爸妈说一句,打得好。


我在宿舍又过了两周清闲的日子,也在推特上开始记录我曾经和Tod发生过的事情,终于某天在门口接到了一盆放在门口新鲜的水果。


纸条上写着,对不起Tong,我们和好吧。——柠檬妹妹


我知道,这根本不是柠檬妹妹送的,送这些,也根本不会是柠檬妹妹的主意。我内心的喜悦和恐惧一下子涌了上来,但更多的,是愤怒和羞赧。


“Tod!!!!你在哪!!!我知道你在!!!!”


我敢百分百保证,Tod根本就没走,他没走。他一直在某个角落里看着我,只是,他不愿意在我面前露面了。


我翻遍了一整个屋子去找他,回忆着这一个月以来发生的种种怪事。也是,房间的地板上怎么可能莫名其妙多出一堆爆米花渣子,好久没回来电视机怎么可能烫的冒烟,小金鱼怎么可能天天吃得直打饱嗝,还有半夜旁边塞了熊宝宝的那床被子总会无故地从床上滚下来。


“Tod,你不准备出现是吗?”我深吸一口气,我知道,那一瞬间我什么都不怕,“如果你不出现,那我亲自去找你。”


我二话没说直接上了顶楼天台,迈开腿就准备向护栏外跨去。


我没想寻思,因为我确定,如果Tod还在,他一定会把我拉回来。但如果……如果一切都只是我相思成疾,那我认了,反正我这条命本来就是欠他的,不亏不欠地走这一遭,也挺好的。


果然,在我一条腿刚迈上护栏的时候,我的身后响起了Tod的声音。他皱着眉头有些嗔怪和怒气,但我也在气头上,根本不甩他,


甚至我现在想狠狠地骂他一顿。


天天看着我思念你的样子,你一定特别有成就感吧??


“你为什么不现身!!又凭什么自作主张把我的事情告诉柠檬妹妹??”我大声地质问他,但他怯懦的表情并没有平息我的怒气,我更生气了。


“我不能投胎转世,是因为你跟柠檬妹妹根本没有真的相爱啊!!”他也大声地反驳我,像在我这冒着热气的汽油桶上扔了个火星子。


“那你要我怎么做!!!你非要我和柠檬妹妹结婚生子你才满意是吗?你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看着我思念你是不是特别有成就感啊!!你是不是特别开心啊!!我就你这么一个好朋友你说死就死了,你要我怎么办!!!你在乎过我吗??非逼着我去死你才肯现身是吗???”


“我……很抱歉。”


对不起,这真的不是一句抱歉能解决的。


当时的大脑一片空白,我只记得,我那满腔的愧疚和快要压抑不住的喜欢已经要破口而出了,可我却只能用凶恶来武装自己脆弱得快要碎成粉末的心,依然朝他怒吼着,吼到他无奈到直接冲上来托住我的后颈吻上了我的嘴唇。


我一定糟透了。


我觉得我的眼泪在不停地流下来,苦涩的液体顺着他紧紧贴住我的嘴角流进我们仅存的一点点缝隙,咸咸的,味道并不好。


我到如今还是不懂为什么他一只鬼能亲到我,把我搂得紧紧的,温柔得不像他。


“冷静了吗?”


他还是把我按在怀里,我冒着热气懵逼地点点头,鼻腔里只能发出委屈的哼声。


“我……我出车祸之前,是想买个巧克力蛋糕去找你的,我想和你说,我不想替你追柠檬妹妹了,我舍不得把你让给她,我还想说……”他沉默了,但我能感觉到,我脸侧Tod的脸颊已经开始发烫了。


他这点还挺可爱的,特别容易脸红,特别容易害羞。


“你还想说什么?”我没好气地说。


“我想说,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久了,能不能考虑考虑我……”他轻咳了一声,又把我揽紧了一些。


这下轮到我害羞了。


“那你为什么还要替我追回柠檬妹妹?”


你应该吃醋啊兄弟啊!大爱洒向人间并不是你的品格啊!!


“因为……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一直陪着你……现在好了,我没什么心事了,你……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太想我了。”


“等等!!”


这个人!!怎么告完白给人撩哭就跑了啊!!渣男!!!


我在心里骂了一声,颓然看着他消失的方向,身上还留着他抱着我的余温:“我也喜欢你啊……”


这下好了,他应该是真的走了……


“你……能再说一遍吗?”清亮的声音从我耳侧传来,我吓了一跳,转过脸去,正是Tod那张正在贼贼笑着的脸。


“你……不是走了吗?”


“嗯,跟那边商量了一下,准备和你谈三天恋爱。”


“……”


“所以,要和我来和三日恋爱吗?”


我点点头,拉过他的领子又在他翘起的唇角偷了个吻,甜甜的,西瓜味的……嗯?西瓜味??


“Tod!!你是不是刚才去偷吃我的西瓜了!!”



07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不是说好了三天吗?你要不要过来解释一下,为什么都特么一年了这货还在我公寓赖着???


“嗷,我优秀啊!升官了,没事收收鬼魂超度超度亡灵什么的,还有工资拿,公务员待遇,五险一金,节假日双休,贼爽!”


我气愤地把我的熊宝宝扔上他的脸。


还有啊,他一只鬼!哦不,公务员鬼,为什么不但能亲亲抱抱,还特么能……R%#%#^%$&^


妈的不说了,腰疼。


/Fin

 

01 Jun 2018
 
评论(64)
 
热度(3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叫小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