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轻,过上了一🐱三🐶一🦊一🐰的生活
 
 

【KA同人】愚昧

— —【OOC预警】

— —【设定Arthit三十三岁。】

— — 【我的第一次短篇,一发完】

(一)

Arthit熬了个大夜。喝人血不偿命的老板居然让他三天之内赶出一个新型的机器人的设计方案,以满足现在大多数女性的需求。

Arthit烦躁地在笔记本上敲着字,发疼充血的眼睛在叫嚣着休息,但是时间实在不够了。贱人Bright居然在这种时候选择出去泡妹子,把这一大堆烂摊子都甩给自己和那群不知道大学都学了些什么的新人。

Arthit揉着抽痛的脑袋,拿起手边有点凉了的double Espresso抿了一口,苦涩的液体顺着喉咙滚下去。Arthit皱紧眉头,心里的烦躁更严重了几分。

这东西有什么好喝的,真不知道那个小子之前为什么这么爱喝这种东西?

要不是为了工作,自己估计也不会碰这个东西。

“暖暖,还不休息吗?”温柔的声音从门口传来,Arthit迷茫地看向自己房门口站着的konghpop,揉了揉脑袋。

“嗯,明天我还得跟老板交终稿,今晚上不熬夜的话弄不完。”Arthit疲惫地说。

“暖暖好辛苦,”Kongphop的眼睛里似有泪水,湿漉漉地看着Arthit,试探性地说着,“暖暖,我在门口守着你好吗?”

Arthit叹了一口气,神色有点忧伤,伸出手向kongphop张开:“进来吧,别站在门口了。”

“可以吗暖暖?我可以进你的房间吗?”Kongphop在做最后一遍确认,神色中已经露出了像孩子一样欣喜的神情。

“是的,kong。”Arthit站起身不想再去管那一堆烂摊子,起身走向站在房门口呆愣着的kongphop,双臂环住他的脖子,主动送上自己颤抖的双唇。Kongphop的嘴唇微冷,青涩而生硬地回应着Arthit越来越热烈的吻,毫无章法地吮吻着他的嘴唇。Kongphop冰冷的双臂环住Arthit的腰身,将他更深地按在自己的怀里。

“暖暖累了吗?”Kongphop关切地看着Arthit,试探性地用手在他肩上按摩着,力道很是适宜。Arthit无奈地靠在他的肩膀上,说:“对不起啊kong,上次我失控了,我不该对你发脾气……你不记得我们之间的事情也不能怪你……”

Kongphop沉默地继续用手在他肩膀上按摩着,摇摇头:“我永远都不会生暖暖的气。”

“因为暖暖现在是我的唯一啊。”

Arthit捂着脸,身体颤抖得说不出一句话,良久才缓过神:“你这一套倒是和他如出一辙。”

(二)

Kongphop早上给Arthit烤好了吐司,另外还煎了两个爱心形状的半熟煎蛋和一条培根。Kongphop最近刚学会做粉红冻奶,虽然味道尝起来怪怪的,但是Arthit已经很欣慰了,毕竟再早以前这个人随便做点什么都像是用机关枪点射了厨房一样。

他宁愿天天吃外卖也绝对不能让Kongphop碰自己的厨具一下。

现在可好,自己的一日三餐基本上都是kongphop帮忙解决的,虽然有时候调料还是会加错,但是Arthit倒也真的不奢求什么了。

Kongphop坐在Arthit对面一双温柔如水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吃煎蛋的样子,弯弯的嘴角笑出一排大白牙,样子十分好看。Arthit被他看得有些脸红,装凶吼道:“Kongphop!你不准再看我!我都吃不下饭了!”

Kongphop笑容更甚,眼睛都笑得眯了起来:“暖暖吃饭的样子真的好可爱,我天天看都看不够!”

“那现在不准看!转过去!执行!”Arthit没好气地说。

“那我一会可以送你到楼下吗?”Kongphop半偏过身去和Arthit讨价还价着,Arthit无奈地叹口气,“我不让你送你就不送了吗?”

Kongphop如愿以偿地拉着Arthit的手送他下了电梯,住在十楼的老太太经常能在早上买菜的时候遇上去上班的Arthit,电梯门打开时看到Arthit脸红着甩开Kongphop的手偏过头去的样子笑得很是慈祥。

这一幕她从住在这栋楼里就见了很多次啦!自从这个高一点的小伙子搬过来和Arthit一起住之后,Arthit脸上的笑容也多多了,时常笑起来弯弯的眉眼,还有一对小酒窝,老太太跟看见自家孙子似的,心里美。

“今天又去送Arthit上班啊。”老太太笑着打趣道。

Kongphop笑着道:“是啊,p'Arthit昨晚工作得太晚,我有点担心。”

老太太叹口气,对Arthit说:“你平常也要带他去远一点的地方溜达溜达啊,小伙子想要送你就让他送到公司吧,这么大的人了又不是回不来。”

Arthit笑容僵在脸上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尴尬地点头回应着。

自己还真的不放心kongphop自己回家……还是算了吧。

到公司Arthit一摞文件直接拍在了贱人Bright的后脑勺上,怒气冲冲道:“工作日你请假去海边玩!你是不是找死!你知不知道我三天赶了这么多文件什么心情!”

Bright无语地揉揉后脑勺:“能者多劳嘛是不是!你可是上一届智能机器人大赛的冠军!这点小事对你来说还不是分分钟的!”

“你早晚毁在你这张嘴上。”Arthit又去冲了杯冰美式,仰头喝了下去。腰还有点酸软,昨晚上不应该放任kongphop那个臭小子……Kongphop昨晚在自己身体里抽动时在自己耳边低沉的耳语回响在Arthit的脑海,他居然也会情动,真的越来越像他了……

Arthit该死的红了脸,暗恨自己总是拒绝不了kongphop的要求,不答应他就拿一双带着水汽的眼睛,委屈地嘟起嘴巴苦大仇深地看着自己。

这都是谁教给他的!

(三)

周末Arthit难得坐长途大巴车回家看看爸妈。爸妈自己住在外府,有时候还不太放心。但是无奈Arthit的工作实在太忙,能抽出来陪父母的时间真的是少之又少。

最近公司又拼命地压榨着他们,非要在年关之前赶出来最新型的仿真机器人模型,Arthit的脑力和体力都已经透支了。家里养的小狼狗还需要自己照顾,能坐长途车回家的机会就更少了。

家庭餐桌上,一家人相顾无言地吃着家常便饭,Arthit一边吃着一边夸赞着自己的母亲做的饭越来越好吃,A母看着儿子日渐消瘦的身影叹了一口气,犹豫了很久终于说出口:“Arthit,我们在你工作的地方有认识的朋友,他家女儿今年刚博士毕业,是学金融专业的,找个时间你们见一见吧,如果合适了的话,就把这事定下来吧。”

A父一直阴着脸低头吃着饭,不想看儿子那张苦涩下来的脸。

Arthit放下饭碗,低着头说:“妈,我不想相亲。”

“你都已经三十多了,不能再这么单下去了,再这么下去等你年龄再大一点谁来照顾你!”

Arthit抬起头来看着母亲,神色中无比认真:“妈,我不会结婚的,你知道我对……”

Arthit话还没说完,A父嘭地一声扔下了饭碗,厉声喝到:“够了Arthit!你喜欢男的女的我都不管你!但我不能容忍你跟一个机器人过一辈子!!”

空气陡然凝固,整间屋子只听得见钟表滴答——滴答的声音。

A母看着眼圈红起来的Arthit,近乎崩溃地说:“儿子……kongphop已经死了……我知道你爱他,但他已经不在了,你放下吧……”

Arthit倏地站起身,神色有些恍惚,手撑着桌子缓了好一会才说:“对不起啊爸妈,我吃饱了,kongphop还在家里等我,我先回去了。”

“你走吧!你走了再也不要回来!”

Arthit转过身深深地看了坐在餐桌前沉默的父母,郑重地站在门口朝着他们鞠一躬,离开了。

我知道Kongphop已经死了,但是我忘不了他,对不起。

“爸妈,我现在过得很好,”Arthit再次郑重地朝自己的父母拜了拜,他不能胡乱地找一个人结婚,他甚至可以去领养一个孩子,但就是不想结婚,“改天我带他来见你们,你们一定会喜欢他的。”

像喜欢那个臭小子一样喜欢他。

(四)

Arthit第一次对kongphop有印象是在新生见面会上,自己是大三的教头,而那个小子是坐在下面黑压压的一片新生中的一个。当时自己提出了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之后,一个身形姣好面容清秀的男生站起身,一脸平静地和自己呛声。自己当时真的很不屑这个小子,居然还要说要把自己抓来当压寨夫人?

为了和这个臭小子互怼,自己差点被教官团除名。

后来kongphop才说他们见面时要更早,在他还没入学时Kongphop就喜欢上了自己,当时他说这话时眼睛里闪着好看的星星,Arthit永远都忘不了。

再到后来,这小子一次一次和自己说着暧昧不清的话,也不知道是为了和自己证明什么, 拿下了篮球赛冠军和校园先生。当时他唱的那首歌之后还经常给自己唱,虽然跑调跑得不忍耳闻。

在芭提雅海边时臭小子把齿轮交到了自己的手上,眼睛里似有浩瀚星辰,说p'Arthit你不知道齿轮的意义吗?那就是我把自己的心交给你了哦。

混蛋,谁要你的心!

之后臭小子站在阳台上和自己告白,被挂断电话后嘶声哭泣时自己才知道其实自己早就动了心,不然为什么明明哭泣的是他,而痛的却是自己?

你走了九十九步,最后一步我替你走了,可是为什么你又开始后退了呢?

Arthit参加工作的第二年,跑业务跑得自己焦头烂额,而kongphop也忙着做毕业课题,两个人基本一个月能抽空见一次面,匆匆吃个饭就要各奔东西,Kongphop无数次在电话里说着我想你,我想见你……而自己当时的工作刚刚起步,一步都走不开,天天从早上忙到凌晨,焦头烂额,只能不耐烦地敷衍着。渐渐地,kongphop的电话也少了,见面次数也少了,Arthit心凉地看着kongphop看着自己的眼睛里不再有闪烁的星光,嘴角再不会幸福地上翘着。

Kongphop的笑容消失了。

也许自己就该放手的。

可是为什么心里舍不得呢?

Arthit想象着以后没有kongphop陪在他身边,晚上给他打电话说想他的日子,没有期待着和kongphop见面的周末……这人生还有什么好盼的呢。

Arthit在年末接到了公司将他远调中国学工程研发的通知,一走就应该是两年。Arthit最后一次和Kongphop通电话就是告诉他自己要走了,两年后才会回来。他好怕kongphop来找他,直到自己到了中国才敢告诉他。

Arthit最后得到的一句话就是,我去找你。那之后,便是噩梦一般的空难。

大学所有的朋友在葬礼上哭得撕心裂肺,却只有M一个人知道kongphop是飞到中国去找Arthit。

M在葬礼上拍着Arthit的肩膀,说:你不在的日子kongphop过得不好,最近更是整个人浑浑噩噩的,他说他不想再拖累你了,他会飞到中国亲口和你说分手。

Arthit看着静静地躺在那里了无生气的kongphop,紧闭的双眼再不会闪着星光,嘴角再不会好看地上翘着,Arthit牵住kongphop的手,说:谁要和他分手,我没说分手他敢和我分手??

那段时间Arthit只记得自己浑浑噩噩的,假装kongphop根本没离开的样子一条一条给他发信息,打电话,一个人自说自话。Arthit很后悔,为什么在kongphop还在的时候不知道好好陪陪他,人不在了自己反而这么积极,像哄一个孩子一样对着空号的电话说着今天吃了什么,干了什么。

还有,想你哦kong……

(五)

Arthit撑着疲惫的身子回了家,在自家楼下看到了站在门口望眼欲穿的kongphop……或者说自己亲手造出来的人工智能机器人kongphop。

Arthit还记得kongphop说如果造出了第一个机器人就叫他瓦力,Arthit一直记得,瓦力现在已经是天天在家里叽叽喳喳的扫地机器人,而kongphop却意外地跟瓦力相处得不错,没人在家无聊时他们还会聊聊天。

Kongphop见暖暖手插着口袋微笑着朝自己走过来,换上了高兴的神色,一双星眸笑着看向Arthit,张开怀抱将Arthit拥在怀中,撒娇般地说着:“暖暖你去哪了,我好想你。”

Arthit深吸一口气回抱住面前的男子,佯装生气道:“我怎么教你的,不准在外面抱我。”

可是Arthit却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越抱越紧。

“对不起暖暖,我下次不会了。”Kongphop小声说着,要放开Arthit,却被Arthit反手拽住,“算了,就这一次。”

Kongphop的怀里还是很温暖的,虽然再也没有抱着自己时强劲有力的心跳声,再没有他凑近自己时温柔的呼吸。

“暖暖,我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冬阴功面。”

“你什么时候学会做这个了?”

“因为你给我看的日记里写了做法,我就试了一下。”

Arthit点点头,牵上他的手:“走吧,我们回家吧。”

————————The End————————

26 Aug 2017
 
评论(67)
 
热度(4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叫小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