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轻,过上了一🐱三🐶一🦊一🐰的生活
 
 

【SK同人】419对象是班主任怎么办【29】

前文:【23】【24】【25】【26】【27】【28】

沉迷追剧的我……荒废了更新……其实真的不是很虐,,我写不出很虐的东西来了【认真脸】所以emmmm看我能虐几章??

————

Singto从演播室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午夜零点,将近十二个小时没有进食的虚弱和主持人一向咄咄逼人的问题所带给他强烈的疲倦感加起来,他的心底快被这种虚弱吞噬了。他揉了揉抽痛的额角,打开车门坐了进去,随手拿了止疼片塞进嘴里咽了下去。

他已经分不清究竟是胃口比较痛还是脑袋比较痛了,他靠在驾驶座靠背上小憩着,车子挡风镜前挂着个可爱的兔子挂件【注1】,兔子笑眯眯地,耳朵上绑着长得夸张的蓝色丝绒缎带【注2】。

说起来他一点都不想接这个采访,也一点都不想进入演艺圈,他是个刚在国际摄影大奖上获奖的超新人,和演艺圈来说真真是格格不入的,但是他本身的外貌优点和遭遇又疯狂地被人追捧着。

说得也是。

一个后天严重色弱的知名摄影师【注3】,多么鲜明的性格特征,多么励志的感人题材,少年受到重创之后导致严重色弱却没有阻止他追求梦想的脚步,高二跳级一年后以全国高考状元的成绩考进大学,两年后出国继续深造,在大学毕业一年之内斩获国际摄影大奖……

Singto自嘲地笑了笑,他这种设定,简直和哑巴最后变成了歌手没有差别,也难怪大家对他的一切都那么感兴趣。他不想去引起网友所谓的同情,更不想造成什么青年人所谓的思想变革,更加不想引领什么追求梦想的新潮流,还有所谓的炒作……

他的目光追随着那个跟在他后面从电视台后门压低了帽檐绕出来的青年,那个人他再熟悉不过了,他曾经的班主任,曾经的物理老师,曾经的恋人,那个在六年前莫名其妙和他提了分手,随后留下了昂贵的生日礼物后便自此销声匿迹了整整六年的人。

不管怎么说,他真的成了个歌手,像他们初次相遇那时醉得迷迷糊糊的少年用磕磕绊绊的小奶音贴着他敏感的耳廓又唱又闹,说我本来是要做个歌手的……

他那时吐槽了什么来着,哦对了,真庆幸歌唱界没冉冉升起你这颗奇葩星……(详见第一章)

想到这里Singto侧着头挑了挑嘴角,他目送着Krist在助理的护送下上了保姆车,岁月似乎没给他留下什么痕迹似的,他依然美好如当初。

***

“你们看到B组演播室今天的采访嘉宾了吗!!真人比网络照片上的偷拍好看多了!!”助理Pleng闪着一双大眼睛兴奋得叽叽喳喳,Krist上了车就想睡觉,整个大楼到处都在传今天采访嘉宾的事,而他录了一整天的歌,嗓子都跟着冒着青烟,有气无力地摊在后排的座椅上,眯着眼睛看着他的两个小助理在前面闹。

“看到了看到了!推特榜实时搜索第一位,热门话题排行榜话题人物第一位,他那段采访视频在油管上已经播放上亿次了!!”

“这么夸张!采访不是刚刚直播结束吗??”

“更夸张的, 后援会都有了,现在都有上万粉丝了!!”

“天,他就是个摄影师啊,这要是个歌手或者演员的,不是更夸张!”

摄影师……Krist默默地掏出手机打开了推特,热门内容统统都是今天那个神秘的采访嘉宾。

Krist的手指默默地定住,整个人僵在了座椅上。

心底难以言喻的酸涩感划过去,却像是一把锋利的刀尖,顺着心口最疼的地方扎了进去。

切断了他的喉管,阻遏了他的呼吸。

手机屏幕上那张熟悉而又陌生的俊脸在对着镜头礼貌而绅士的微笑着,像戴了一张极其完美的面具,甚至连嘴角上扬的弧度都完美得无可挑剔,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衬着个华贵大气的领带夹,仿佛是从少女漫画里走出来的王子一样。

他想起六年前那个穿着个校服白衬衫对着他又打滚又撒娇的少年,那少年纯良的俊脸总是挑着丝不怀好意的笑容看着他,一双浩如星辰的眸子里映着自己红着脸推开他的窘迫模样,他又想起当年那孩子摔坏了腿之后可怜兮兮地装摔倒求背的模样,和此刻镜头前那个人哪里重合得到一起?

可偏偏是此刻Singto嘴角那抹疏离的微笑,竟让他眼眶登时红了起来。

他的眼睛里再没有星辰了。

“p'Krist!你居然在这里偷偷看!都不和我们分享!很过分哦!”小助理Jean凑过来,一脸八卦地说,“我这里有采访全集哦!p'Krist要不要看!”

屏幕上已经放起了采访内容,Krist连一句拒绝都没有说出口,目光便彻底被屏幕上那抹熟悉的身影吸引了。

「是什么使你有信心去做个摄影师呢?」

「我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甚至在我决定学摄影之前,我都买不起一台摄影机,所以在高中时我就会冒充大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去打工……(笑)不过真的说信心的话,可能是我曾经生命中的一个过客给我的吧……」

Krist心底被狠狠地抓了一下,脑袋里似乎空白了几秒钟。

「看来这个生命中的过客对你确实很重要哦。」

「嗯,在我决定跳级高考之前,他送了一台价值不菲的单反摄影机,这大概需要花掉他近半年的积蓄。」

「哇哦,那看来这人一定十分在乎你咯!这个礼物真的不是一般的贵重啊!」

「其实我宁愿不要他这个礼物。」

「看来这背后有故事啊!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秘密哦,不过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如果以后还可以遇见的话,希望可以说声谢谢。」

Singto的眼睛郑重地看着镜头,那眸子中冷漠的神情仿佛一记利剑,直挺挺地戳进Krist的心尖。

Krist沉默地盯着手机屏幕,心跟着慢慢沉了下去。

也对,六年过去了,你还期盼着什么?

当初是你留了字条急匆匆地从他的世界里消失,连一句道别的话都没有,留下他一个人在泰国,你还能期盼什么?

当初叔叔那么诚恳地请求你离开他的儿子,纵使心底千般万般不愿,你又能怎么样?

事实摆在眼前,他现在没有你……过得好极了。

Krist的嘴角自嘲地挑起,在没开车灯的保姆车里,怎么也憋不回眼眶的一滴咸湿的泪水就这么没出息地划了下去。

「我们都可以看出来你的作品里面饱含了很深刻的感情,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只是把我看到很温暖有感触的东西拍了下来。」

「哈哈,只能说你的作品总是能触动人心!网友们最近给你打了个tag名字叫#传说中的初恋#,这背后是有什么故事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Krist有些慌张地绷直了身子,掩饰般地把自己的手机按亮了又锁了屏,假装一副不怎么感兴趣的样子,用余光瞟着黑暗中亮亮的手机屏幕。

「哦~是我之前拍过的一张照片,网友们比较好奇而已,其实没有什么,只是一段时间很短的恋情,(笑)这大概是我做过最荒唐,最离谱也是最大胆的事情了。」

「哦?这话怎么说……如果可以分享的话,我想大家真的非常感兴趣。」

「那是我在高二那年交往的恋人,大概三个月时间不到他就主动提起了分手,之后六年的时间我再也没见过他……(低头抿嘴)不过时间都过去这么久了,当初那件事与其说是遗憾,不如说是庆幸吧。」

「哦?看来我们的Singto弟弟是有命定之人出现了啊!」

「(笑着点头)正在努力追求中。」

Krist清楚地听见了耳边嗡鸣的声音,他沉重地阖上眼皮:“关掉。”

Jean正看到兴头上,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啊?还没到重点呢!”

“我说关掉!!”Krist难得声音大了一点,Jean吓得立刻关掉了视频,看着Krist脸色苍白地皱紧眉头靠在窗边坐着。

说实话,自从他出道的这两年以来,Krist的脾气一直都非常好,除了经常跑出去醉醺醺地打电话要他们代驾和这被折磨出来的严重的胃病之外,他确实是个完美的雇主。

这算是这么长时间以来他发的最大的脾气了。

Pleng看着Krist靠在窗边的样子,又虚弱又落寞,像被人抽走了灵魂的瓷娃娃一样,沉重地呼吸着。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从车前镜里看过去,Krist的脸上闪过一丝丝的水光。

“p'Krist怎么突然发了这么大的脾气?刚刚看得还津津有味,Singto一说到初恋和他分手他就炸毛了!”

“别说了……快去买点胃药去。”Pleng训斥着这个毛手毛脚的小助理,一边把她推出车里。

“Pleng……我最近的行程还有没有和他撞上的。”Krist沉着眸子问。

“谁?”

“这个摄影师。”

“哦!过两天你的MV拍摄……好像邀请了他做主机。”

Krist的眉头拧了起来:“他自己接的?”

“好像是……十几个艺人的拍摄邀约,他就接了两个,一个你的MV,一个是咱公司最近最当红的女艺人Kaew的杂志拍摄工作。”

“推掉。”

“???为什么啊p'Krist,全公司上下都在盼着他给拍摄呢!这好事落在你头上了,你怎么还推掉?”

Krist绞紧了手指:“我不想见他。”

【文集清单走这里】

【注1】兔子挂件原型是约会时Singto拍的兔侦的照片,那张照片被放在Singto床头全家福的相框里面,背后写着

“哪怕我的世界一片黑暗,你依然闪着耀眼的光”

【注2】当年的临别礼物的卡片上绑着的蓝色丝绒缎带,他绑在了兔子玩偶身上。

【注3】后天性色弱多继发于一些眼底疾病,如某些视神经、视网膜疾病,故又称获得性色盲。本文设定为严重的心理问题导致的后天色弱,存在某种心理暗示成分,存在治愈的可能。

【注】Singto的采访并不是到此为止,后文我会写出来,至于他前面这几句的意思,大家可以先见仁见智


28 Jan 2018
 
评论(63)
 
热度(351)
© 我叫小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